星期日, 六月 15, 2014

帅爸万岁

帅爸,
这是你两个小情人给你的高帽,可见你成功买到女儿的小芳心。
帅爸,你真让我妒忌。每次看见你左拥右抱跟她们倾谈心事,瞧见她们像崇拜偶像般地聆听你的“吹水”,我就好生羡慕你们的亲昵和互动,
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所缺乏可以对父亲的撒娇。
女儿啊!妈妈的爸爸,也就是你们的外公,面对孩子就像难以接近的巨人,严肃,从小到大连一个拥抱也不善于给我,直到我看见你们和帅爸之间的依恋,所以如今每次回娘家都主动争取老爸的抱抱。

帅爸,
你当爸爸八年多了,没有觉得养育这担子,并没有随着孩子的长大而变轻松,反而责任感与考验越来越挑战。
孩子小时候,父母亲的基本责任就是顾好贝比的温饱,确保他们健康长大就够。
当孩子陆续入学,不止要教他们如何快乐学习,学习快乐,还要未雨绸缪他们的教育生涯,更要计划年尾放假的旅费盘川。
当孩子越来越懂事、所接触的社会层面更广,除了要监护他们功课学业,更要注重跟他们的心灵交流、亲子沟通,甚至乎还得十八武艺样样精通,
游泳、溜冰、运动、科技等,不懂的项目要有终身学习精神,尤其更需要魄力跟上小精灵一日千里的成长步伐。
幸好,活泼的帅爸你,一直以来都是一级棒“好奇宝宝”,跟孩子有忙不完的乐趣,种菜、种稻、放风筝、烹饪等代劳了我不少压力。
(帅爸,当爸爸的心路历程,有比当年追我时更累吗?)
趁今天父亲节,特献此文感谢孩子的帅爸。你永远都是我们最英俊、最动人、最可爱的帅爸。我们爱你。
充满魄力的帅爸是小情人的最佳情人。

当爸八年多了,帅爸越当越称职。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