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2, 2015

“新年進步”

跨年大病一場之後,今天需離家獨自沉靜出發,要努力揮去纏著身心的那一股懶慵慵。
遲鈍的腦筋象“蕩機”了好久,要努力腦力激蕩、激蕩才行!

晉入新一年了,突然間對“新年進步”這一句年年重復的祝福語,開始有些覺醒。
新的一年,要有怎樣的進步,才算進步呢?

人是響往活在“舒適空間”,還是要努力脫離“舒適空間”?
到底什麼是“舒適空間”?當下的我,是活在舒適空間嗎?

記得第一個跟我說這一句話的人就是他。
當年,他一意“化整為零”,帶著未知數的一切,由零返鄉重新開始,把才和我結婚未滿一年,剛甜蜜起步的家庭給“拆散”了,也“肢解”了我和他,在吉隆坡所擁有的一切,包括高薪的工作、舒適的生活與熟悉的人脈圈。
從那個時候,往後的好多年,我其實都過得非常痛苦也一直都費解,為何有會人寧捨舒適空間,卻去選擇後退把自己置於陌生與考驗之中?

就這樣過了9年,終於明白,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來到過所謂的“舒適空間”,
自我的舒適感,一切都是自我的假象。
如今正當開始能夠適應什麼叫著簡單生活時,我才驚覺我的生活一直都充滿著危機感,而且一直“想要”的追求也不少,舒適感都是自己在騙自己。
我的年邁父母像“計時炸彈”,
舒適的打工型態是“計時炸彈”,
不知不覺的生活型態是“計時炸彈”,
過於依賴他也是另一個“計時炸彈”。
我的危機項目也頗可怕的!

2015年要怎樣的進步?
糊塗的快活人,你可要徹底醒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