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10, 2015

不简单的煮饭婆

记得廿年前,当十八岁“毕业即是失业”时,很多朋友都去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时,
只有我感到前途茫茫,因为从小就没有什么大志的我,人生的梦想,其实只想嫁人,
当一个家庭主妇,做一个贤妻良母,每天想做的事,就是想今天煲些什么汤,煮什么菜,让丈夫和孩子温饱满足,人生就知足了。

可能当年自己就是因为长得很抱歉,所以一直乏人问津,迟迟嫁不出。
回想年少往事,都觉得当年的自己非常天真,好幼稚、好好笑。
如今虽已经把自己嫁出了,可是嫁人的十年来,算算没有那几天是真正用心煲过什么好汤水滋润、养胖丈夫的,
曾经是小女人终极的梦想,如今原来最怕失业待家煮饭仔。
用了廿年的时间,才弄明白,要甘心当一个简单的煮饭婆,才是真正的不简单!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有些人就是有瘦人DNA,好像我老公这样,天天逼他吃三碗饭他还是很瘦。
幸福就好。健康就好。

築穎 说...

我也希望他能长胖些, 但却无可奈何,如今只希望自己不再继续丰满。
不论肥瘦,最重要是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