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1, 2007

倒数。。回家


还有3个多小时,你就回来了!想到今晚,想到你回家,平静的心情禁不住泛起阵阵涟漪。

丈夫晚上回家,对每一位为人妻子来说,其实是多么的平常无奇,可是对我而言,今晚是多么的充满意义,充满期待,因为你已经事隔半年没有回家了!

昨夜的失眠,并没有影响到今天的表现,起劲、有力的效率,半天内,我就已完成了几天的工作量,目的就是为了在未来几天内,能腾出更多的时间跟你相聚同伴。

老公,不知为何,总感觉今天的时间过得特别轻快,心情兴奋但是脑筋却容易善忘,一早刻意为你熬煮的菊花凉茶,准备带去机场,但最后却忘了。

安排妥当孩子后,归家心似箭,一边倒数时间,一边赶忙打扫屋里屋外,许多摆设都尽量回归原住,好希望让你有熟悉、舒服的回家感觉!现在我的心情,就像一位初嫁的娘子般喜悦与傻气。

从沙巴回来不到十天,我们又再一次相聚了,今年八月,与去年八月,我的心情截然不同。经过了这年来种种的转变与考验,想告诉你,我已渐渐走出忧郁的阴影,此刻的我,正在整装待发,准备另一次的新出发。

这年一路走来,从脆弱化为坚强,从害怕变成勇敢,我终于明白成长道路是没有捷径,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

人,要认识自己并不容易,从小就一直在成长路上跟随我的不安与无力感,将不会从原生家庭里再重演在我们的家庭。我看到了内在的自己,答应你,我会战败心里那一个消极悲观的自我影子。

生命的教育是没有终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学习,共修人生这门的功课,当我退步时,你要耐心督促,当你进步时,我会穷起直追,说好了哦!
最近回沙巴,经历了孩子一场大病后,身心疲累的我感动你百忙抽空,带了我共赴昆达山、走过了神山公园、到访禅园、共泡温泉.......,就这么短短两天一夜的时间,对我而言已远胜任何的珠宝钻戒。

3 条评论:

js 说...

看到整装待发的你,可以感受到你的幸福哦

posh 说...

好喜欢您这一句话:
“当我退步时,你要耐心督促,
当你进步时,我会穷起直追。”
我想您不只是要穷起直追,
也须要求他停一下来等等您哦!
看!幸福的女人^_^

~宝轩~

築穎 说...

自从丈夫回沙巴发展,他、我和孩子经不起思念,仿如变成太空人,几乎每一、两个月就飞东返西,尤其是带着孩子的我,真的好累,看来我的“归期”也不远了。

我已学会珍惜当下,幸福难以追求,只能感受,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幸福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