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6, 2007

活在当下


为了奋斗创业理想,这年来你无时无刻都费尽心思在烘培业上,由你亲手烘制的面包与蛋糕蕴含着你的梦想与用心,但是,你可知道你店里所卖的每一个面包和蛋糕,其实更包含着我许许多的眼泪与爱,面包里的相思哀愁,不知道可有心人会尝到其滋味?
早已预知自己今晚会忍不住掉眼泪,但最终还是被你瞧见。你问我:“我回来,你倒数时间,我走了,你又在倒数时间吗?宝贝,别这样好吗!!”听到你鲜少责怪的语气,我马上告诉自己必须停止自我的哀伤。

其实我知道你比我来得沉重,回得也沉重,谁会愿意放手离别自己心爱的妻女,谁愿意离开由自己一手筑起的温馨家窝,舒适和熟悉的繁华环境,而且还得背负着创业经商的重重压力,以及未知数的成功,一个男人,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你的心声,我明了。

今晚,当距离还有6、7小时你就要上机场了,当送了孩子回外家,看见你还依依不舍,还想揽孩子又回家过夜,你的不舍与沉重,我是身同感受,刹那间,我才惊觉自己原来真的很自私,其实真正辛苦、真正心酸、真正伟大的人,是你!不是我!

对不起,因为我的妇人之见,因为我的感性作祟,无法替你减轻肩膀上的压力之余,更因为我的情绪化经常加重了你心理负担。

我知道此时此刻,我无法为你减轻任何的压力,但是,我现在答应你,我会马上、立刻收起我一切感性,停止我的眼泪,藏起苦苦的相思,这是我目前能为你做的。


答应你,我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体验生命中每一次不同的体会,也只有在此刻的际遇,我才会有顿悟的心灵,真真切切,去感受生命里的悲欢离合。每一次体验与体会,将教会我更懂得去珍惜平淡中的幸福与可贵。我会听你刚刚所说的,“活在当下!”。

6 条评论:

不是HL牛奶 说...

加油!我的朋友。
只有「活在當下」,生命才有意義。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不再流泪伤感是你对我们的承诺, 一定要做到哦!

在我们人生路途中走到最后,还是要自己去面对. 心灵上的踏实才是我们的依归.

体会活在当下美好,才能编织更幸福的旅程.

祝福大家.

js 说...

要学会悲伤,是因为不想他担心难过。
要学会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思念,却不让对方觉得压力负担……
知道不容易,但那是相隔两地爱人需要学会的东西。

築穎 说...

臻,原来我还有很大很大的成长空间,心灵上的成长是没有止境的,心灵丰盛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

珍,生命无常,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生命是一趟没有回头的旅程,能带走的就是当下的快乐与回亿。

js,两地相思后,我才体会相思的滋味果然很苦。婚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但我相信有爱作根基的婚姻是会越走越平坦。

谢谢你们 

艾萱 说...

生命無時都在改變中,忙碌生涯讓我看到了空閒的美麗,離別的生活是否讓你頓悟了生命要的不是璀璨,而是踏實。

朋友,尋找你快樂的原點吧!祝大家幸福快樂!

築穎 说...

艾,你跟我说过,人最重要是要认识自己!
以前的我一直昏昏过生活,人生没有追求的目标,直到成家育女,离开报界,从台湾一趟回来后,我才看到更宽阔的自己,原来我的心灵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所以才拼命想追求回以前未曾努力过的努力,但是,我必须"认命",在目前阶段,我要做好的,其实就是如何当好贤妻良母,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