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9, 2010

夜生活



在东马的生活,总感觉白天长、夜晚短,
因为我只有在夜晚,才可以找到自在的空间。
身处大家庭,个人最向往的空间就是在自己在房里,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心底最期待的就是晚上跟孩子窝在房里温存的时光。
打开一盏暖暖的小桌灯、伴随舒服音乐歌曲、读一、两本故事书,就是我们一天里最快乐时光。 当孩子玩到、累得自然睡之后,只有我静静一人,在等待另一半打烊关店回家的那小时段,
就是我快乐时光、看看书、上上网、写东西, 打个电话给妈妈聊聊天,
那一种平静跟踏实的心情,是以前在吉隆坡生活从来没试过的感受。

或许自己以前很心野,在城市的花花世界,夜晚总不甘寂寞,
每天放工后,不是跟一班朋友去唱歌就是去逛街,吃饭了还要直落到喝茶,
所以年轻的我那时候不到午夜是不甘愿回家睡觉,那时还以为这就是精彩的生命。

当生命回归平淡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很多生活,自己未曾去“开始”过。
现在,我每晚8点多就上房“睡觉”,但由于流连“夜生活”,总觉得晚上太短,
夜晚时间不够用, 常害我晨醒不来,每天家里最后一个起床的就是我,
可怜!每早才6点出那么一点点,东马的太阳就已大晒屁股,
赖床不起的我也跟以前一样,每天都在唱:哎呀!黎明可不可以不要来。。。

3 条评论:

edwin 说...

最近你的部落格更新得很勤哦!每次有新帖子我都会上来看。

meylim 说...

你好,我也是很享受晚上两个小瓜睡觉了得时间。。

築穎 说...

拿笃仔,当越忙的时候,越渴望能静思片刻,写出当下感受,证明自己还能思考,找回自己,不然日子感觉像行尸走肉般。


欢迎你,为妈妈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