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6, 2010

大海和父女





闷闷的周日午后,随手拿了几件衣服,带着两个宝贝,一家大小驱车到附近一个纯朴渔村KgLamak吹吹风。
一看到清澈的海水,父女三人就忍不住“DUM”一声,就投了大海的怀抱。
两个小瓜伤风未痊愈,今早才带她们去看中医拿药,但他就自圆其说,天然海水可消炎解毒,帮助呼吸管道。。。

近日天气好热,海水暖暖的,海浪轻拍在他们身上,跟爸爸窝在海里的小瓜笑得很开心。
住惯城市生活的我,每次到了海边,总不太习惯下海,最多只在海边吹吹风,感受当下的写意,体会不同的人生境遇。

我常在想,在乡居长大的孩子和城市长大的孩子,哪者会比较幸福呢?
每次来回吉隆坡的娘家与拿笃的夫家,从孩子的笑容与情绪,我已知道了答案,
就是只要父母陪在她们身边,无论去到哪里,她们的笑容总是格外充满安全感与幸福感。
所以,以后不论去到天涯海角,家人就是要一家人齐齐整整在一起。

5 条评论:

李臻 说...

我住在城市裡,但我喜歡鄉下生活...更喜歡下海去玩兩手~~

hong 说...

Weng Weng,

你把照片拍得好美。

築穎 说...

臻,
来到沙巴,这里的海水与沙滩,一个接一个让我惊艳,原来什么关丹、东海岸的海边,真的差很远。

美凤,
不是我拍得美,而是这里的海很美,傻瓜机乱按就拍出自然的美。
不止海水洁静,这里的云朵和天空也比较有美感。
可能现在才学会用心去体会生命不同过站的旅途风光吧!

李臻 说...

我明年一定要去東馬....等我喔 ..

築穎 说...

好呀!等你来。其实沙巴很多地方,我还未真正去过,我去海边多是在拿笃大卫弯附近,不是真正的旅游区,或许,这些名不经传的地方正在等待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