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1, 2010

婚姻物语

每次感到压抑,总渴望逃离,因为人总要有呼吸的空间,要有舒展的余地。
可能从小到老,自己总是自由惯了,从童年的原生家庭环境,再到十多年记者的工作生涯,自己总像一个无法安份(安安静静)的女人,可以过循规蹈矩(墨守成规)的生活。

回首这些年来,去到小地方生活、住入大家庭,在大家庭的张力下,面对传统守旧的包伏下,我对自我的状态开始变得迷糊不清,纵使自己己很努力地去改变及适应,但是,总感觉一直力不从心,而自我也渐渐被扭曲。

无可否认,能够与丈夫的家人一起共处共爱,其实是一个人很好的成长机会,让我学会感恩、欣赏、包容,也让我重新进修在原生家庭里,一直体会不到的经历,帮助提升人格,增进智慧。

不过,当婚姻生活,处在大家庭的影子下,夫妻之间的感情会变得复杂,彼此之间期望会因旁人的差异,产生了各种心理状况与反应,最后会使夫妻关系开始受不了。
这是因为夫妻关系是如此贴身、无隐藏、也更容易受伤害。

爱是一生学习不完的功课,我想,现在是时候静下来,反思自己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而不要继续再让自己一直被困在无奈中。
我也要认真积视自己的不足和错处,不要一再迷失地去纵容自己。
我要重拾对感情和生活的感动,我要让珍贵的生命在滋润中成长。
我要让自己的人生更可爱,让自己更值得他去爱。

3 条评论:

hong 说...

沉甸是好的开始,慢慢去感受它,让它自然消化,瞧,你在沉甸中已经有得着。

Vuikhen Chung 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Un3B3MuhNU

築穎 说...

谢谢你,我是懂的。命运既然安排我来到这里,我相信冥冥中我人生的际遇会另有造化。
在这里,我得到了以前未曾体会过的经历,苦也是乐,乐也是苦;得也是舍,舍也是得。
其实我还有很大很大的成长空间。
我成长了,但还不够成熟。
我明白了,但还需努力学习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