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0, 2010

家书

弟、妹;姐远在沙巴,每天的生活很忙很累,我的世界就是两个小孩子、一个大家庭、一个小地方,
但是耳边和心里永远都在听着你们的声音、关心你们的成长,我也知道你们一直都在疼惜姐姐。
我知道你们会常上我的部落格,关心真真及幸幸的成长,了解姐的现况,所以,在这里,藉此诉说对你们的心情。
这两天,心底有很多感触。转眼间,我们都已是30岁出头的大人了。但是,在姐的心底,你们仿佛还像在读书时的那一个模样,还记得我们四人儿时候的难忘日子吗?
以前,无论日子如何甘苦,我们一直是齐齐整整生活在一起;
以后,无论环境如何转变,我们永远都是割不开的手足骨肉。
虽然长大后,大家都各奔东西,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与忙碌。
但是这一辈子,我们都会彼此关怀、彼此扶持,因为我们身上是流着同样的血,一样的亲情,这是天性使然。
弟、妹;成长学习、学习成长。
这句话我常念给真真听。每当她一听我说起:“真,你要快乐地成长。。”她就会接下去念:“学习成长。。”
成长没有捷径,例如没有父母是天生的专才,做人也一样。
我们来到不同的人生阶段,都要学习做好不同角色的人生。
无论当一个成年人、当人妻子、当人媳妇,还是做一个生意人或打工;
人,时时刻刻都在学习进步、学习成长。
当然,生活是无法尽如人意,我们不强求一百分,只要全心全意去做好每个当下的责任和角色就好。
“人生”就像是一所永远毕不了业的“学校”,每个人的“功课”各有难题。
“人生的功课”都是在考验我们的智慧与坚韧,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每个人的生命功课是要求自我进步,不是跟人比较,
从生活里中得到的快乐,和生命里得到的启发就是奖励。
在人生每个不同阶段的过程中,不要害怕失败,只有被磨练过的人生,才会愈发光芒。
人,不要害怕转变、失败与挫折,有高有低,有笑有泪,才是人生。
生命就像是不断推前、转变的轮子,人生不可能一成不变,因为我们也在一天天变成熟、变老。
弟、妹;
当追不上身边的步伐,感到失意时,不妫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你会明白什么叫着人生真正意义。
长长的人生路,我们不急于起跑,但要用心慢慢去走,常思己过,一步一脚印,走好走稳每一步路。
当眼前有些不开心时,想想我们是怎样一路地成长、学习走来。
你不孤单,因为这一辈子,我们都在一起走着。。。。
只要往好方面想,就有改变的力量,加油!

姐姐

6 条评论:

艾萱 说...

感动。

築穎 说...

我爱他们。
我明白了,我们是要一起成长,而不是我带着他们成长。。。

李臻 说...

是啊..兄弟姐妹到了一個階段就是互相學習一起成長...

genee's garden 说...

很久沒來妳這裡坐坐了,妳好嗎!這封家書真感人。

築穎 说...

臻,不止兄弟姐妹,其实夫妻、父母、孩子、朋友之间也需要一起学习成长。

谢谢金,我很好,只是最近家里有些不顺,是兄弟姐妹们需一起共修人生功课的时候了。

serenesp 说...

嗨,很久没见了。看你辛福 ,我 也 为您高兴。回来西马 记 得 找我 喝茶。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