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3, 2010

悄悄话

今晚很累,可是就是不舍得去睡,看来明早又是爬不起来的一天,开始有点担心明早你看我的眼神。
很无奈,我做不到早起勤快的媳妇,但为何体力还是一直感觉累得透支,好像只剩下脑力还在硬撑着。

今早来不及等孩子上课,就赶着去关税局采访了,就硬把一大一小留在你店里。一去就大半个上午,幸好在中午还来得及接她们放学。
午餐后,赶忙把小的载去保姆家,把大的留在婆家,又匆匆去赶场。
连场采访后赶写稿,还有解决会馆事务后,连家里晚餐也赶不回来吃。
最后跟警区主任一起开斋后,拖着感觉笨重的步伐,以及有点不知所谓的心情回家。
看见孩子晚饭吃了、澡也洗了,就跟你窝在房里嬉戏。
当下面对孩子,心底就暗暗愧欠起来。唉!谁叫妈妈的工作是个记者。

今晚人平静下来,看见两个熟睡中宝贝的模样,心底“疼”起了来。
对!孩子是要疼在心底就好。想着、想着、想不到,竟然“想你”了。
忘了有多久没有深深地想你了。或许人在身边就不会去思念,面对面也已习以为常了。
想起以前,跟你远距离相思时,只要想起你,整颗心像是会心碎人也像醉般。

突然间,自己良心发现这两年来忽略了你。现在的我好像没有像疼孩子那样去疼你,也不再像以前两人世界对你般的细心和柔情似水。没有了烛光晚餐,也不再有闲情下厨煮你爱吃蘑菇汁鸡、糖水或汤水。
或许住在婆家,有妈妈在身旁的儿子,做丈夫的毕竟也不太会跟身边的妻子撤娇,因为我已经不再是你“唯一”。

这些年来,大家不断重新学习另一套相爱与相处的婚姻模式。当孩子一个接一个降临,当大家都忙于投入各自的工作事业里,属于爱情世界里的浪漫与感性,仿佛已离我们好远好远了。突然很怀念曾经对你有过的这样情怀。

亲爱的老公,踏入月底、迎接十月,转眼间,又是咱们结婚的第六个年头,在你心底,有什么悄悄话想跟我说呢?
而我则想对你说,“我想多疼你一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