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1, 2010

还来不及教的孩子

每次经过拿笃市的推事庭,真真都会问我:“妈,这是什么地方?”
而我会一次又一次跟她重复:“这里就是法庭,谁做了坏事,就会被警察捉来这里审判,然后关进笼子里。”
而她也听得似懂非懂。

最近经过时,想不到她竟然跟我说:“妈,这里是法庭,里面有包青天,坏人做了坏事,就会捉来这里开铡!”
孩子啊!妈妈听了差点晕倒。
她继续跟我说:“公公很喜欢看包青天,每天都在看,我不喜欢看,因为他会杀人,我不敢看。”

*******************************************************************************

幸幸每天上课的时间比较迟,所以她常会赚到跟我喝早茶的机会。
招待员问我:“喝什么?”
我说:“咖啡丝。”
“我要MILO。”
才两岁多的幸幸已会打蛇随棍上,学大人点茶。

在茶室,看到女招待员,她会说:“Ah Moi”;看到男工则叫:“OOM”;
听见我叫“老板娘”,她会跟着叫“老板娘”;
看见华人,女的,她会叫“安娣”;男的,她会叫“安哥”;
看到没穿鞋子的流浪汉走进来,她竟然会说:Kaki Ayam。

瞧!这就是来自“一个大家庭”的小孩子,这就是爸妈还来不及教的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