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2, 2011

在想


我心底永远的天堂

一张恋爱时自拍的回忆,我们也曾年轻过

偶爾,我會在想,如果現在我們還在吉隆坡,生活會是怎麼樣?
我想,他會繼續在電腦部的高職高薪工作;
而我呢!相信也會在南洋迎接第十六、十七個年頭。當然,我也會繼續住在Bukit Jalil小公寓裡當唯一的女主人。
兩個孩子呢?每天放學後,應該也是往外家跑,由外公、外婆、兩個舅舅及小阿姨爭著逗。
在每個週日或假期,一家人不是泡書店就是四處誑街,一家四口相信會過著象許多城中小家庭的公式化生活。
我在想,這樣生活會是否更快樂、更理想嗎?
人只有失去了,才會體會珍惜;昔日所「享」,昔日所「受」,就像花開般燦爛,那一瞬間的美麗。
五年前,人生「脫軌」;五年來、心境轉變。
經歷過被迫放下,選擇放空,慢慢對生命開始有了頓悟。
從宏觀看生命,多了一份豁達,學會了平常心。
擁有時認真去「享受」,失去要認真「放下」,別一再執著。
現在的我,常勤修心田,學用心默默體會生命每個當下的感受。
人生始終是一場「空」,要懂得體會過程中的「真」。
感恩真實的幸福,享受簡單的幸福,每天的點滴都有不同的甘甜,富足常在心头。

3 条评论:

艾萱 说...

不管城市鄉下,自有不同的快樂。朋友,讓我們尋找最原始的樂趣吧,以后看你那鄉下好玩還是我這鄉下好玩,呵呵

築穎 说...

很多乡下人最原始的乐趣就是每晚早早睡,孩子生多多,哈哈!你也爱着这样的乐趣?

艾萱 说...

哦,就是没其他乐趣才孩子生多多吧(因为乐趣就在“早早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