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2, 2011

干杯


昨晚他突然问起,“那两瓶大汉酵素你喝了吗?”经他提醒,才想起藏了快两年的酵素竟快到期了。记得怀老二时,因为孕吐得利害,整个孕程喝了好多瓶酵素。那时,每当想呕吐或胃口不佳,喝点酸酸甜甜甘甘的酵素,可以缓和心头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年前,他去台湾时,带回了两瓶给我,或许是暗示我要作好“新生命的准备”吧!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转眼间,等了快两年,肚子一直都没有消息。身边一些亲友常会偷偷问:“还想要吗?孩子都开始大了,如果想要再生,就要趁年轻哦!”接着也会再说,“不论儿子或女儿都是一样,可以生的,就再追多一、两个吧!”

坦白说,我是真的很想也快想疯了,偏偏怀孕这回事,不是说,你想他(或她),他(或她)就会来。记得结婚不久连蜜月都还未度完,就发现有了老大;当还未适应三人世界,就意外迎接老二的来临,连他都会取笑我像“母猪”,那时候的我从来就不曾想像过不孕是什么样的感受。

数年前那一段嗷嗷待哺“左拥右抱”的辛苦日子,身心理曾一度非常害怕第三个孩子的到来。现在回想起,或许是自己曾经在潜意识中抗拒过,所以到现在才叫我深深体会到不孕的无奈,尤其是这一年来,每个月的心情都会患得患失。当有时经期推迟了,心底会暗暗窃喜,竟然还会傻到去偷偷算预产期,可是当看到“红军杀到”那一刻,整个人就“谢晒”,心情跟着失落好几天呢!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生孩子的事,任何人是无法预料也不能掌握,不过至少已拥有了两个宝贝,虽然感觉未足够,但已要深深地感恩。所以,那两瓶像征“准妈妈的憧憬”大汉酵素已在今早被两个宝贝开封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人要活在当下嘛!看见喝得津津有味的孩子举起杯对我说:“干杯”哈哈!她们永远是我最值得的投资。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那我祝你“好孕”快点到来。

築穎 说...

希望承你所言能早日“好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