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5, 2012

陪月婦别落跑

已經預定的陪月婦,突然來電告知,擔心將無法接頂我的生產,
因為她的女兒,腹中的外孫「遲到了」,恐怕無法頂接我的生產期!
我瞭解,我也慌,畢竟生孩子就像在等一位非常重要的VVIP,
他要選擇幾時出世,旁人無法控制,只能耐心等,等時機,等瓜熟蒂落。

唉喲!龍年效應,今年真的很多人「好孕連連」,各角落的陪月婦變得搶手了,
對於這位素未謀面的陪月安迪,我是真的找得很苦,也沒啥要求的,
最重要是讓我能安心坐月休息,大人與小孩都有個幫手。
之前原定想找的那位,最後因為自家的孫子剛剛出世,選擇「幫親不幫外」,
如果連這位陪月婦也落跑,我也不知怎麼才好。

4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陪月妇真的很laku哦!
我以前请的要千四到千六,现在是什么价钱呢?

gracefam 说...

没关系,你还有老公和家娘可以帮你。我以前生孩子也没有请陪月婆,第一胎是我家娘煮给我吃和帮baby冲凉,第二胎是我妈妈过来帮我陪月的。

築穎 说...

今年的陪月真的特别抢手,听说拿笃现在的行情已去到2千5至3千左右,胥视个案而定。

我家婆常被家务缠身,帮不了我,所以最好是请外援,陪月的费用我是省不了的。

其实我不喜欢在拿笃坐月,因为很多传统及守旧观念约束,例如这里的月子餐永远都不可出现菜、鱼,糖水、每餐都是鸡、猪肉跟黄酒。

我的每一胎在吉隆坡生,第二胎在拿笃生,月子期差别真的真很大,在这里坐月,找不到makcik上门urut,也不“兴”找中医来针疚调理。

Stephanie 说...

我也是没听过坐月子可以找人来按摩或针疚的。我生第一胎时,家婆吩咐陪月妇煮一些传统的月子餐给我吃,看到黄酒鸡我都哭了,因我是从来都不吃这些的。陪月妇后来就煮些药材鸡汤或别的合我味口的月子餐给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