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9, 2012

傻傻自言自語


今早,整個人懶懶洋洋,看來很需要一杯渴望已久的「拉鐵」,
我只要一杯濃濃的牛奶,配上那一點點滴的咖啡,心頭就暖了。
坐在店裡,喝著他為我沖的拉鐵,看著著他的忙碌,感受著他的辛勞與肩上的壓力,
突然間很想趨前跟他說:「老公,你很捧!」

跟他一起的日子,雖然沒有富裕的物質享受,但人和心是踏實的,
生活是平平淡淡,心情是簡簡單單,
但是,幸福感常常會從心底油然而生,當看著他,當看著孩子,當我們同在一起時。
因為知足讓我看到了幸福,幸福讓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讓我學會了感恩。

最近,常常會一個人自言自語地說話,跟腹中的小貝比。
例如會問他,「你睡了?」、「孩子動一動讓媽媽知道。」
也會告訴他,「媽媽要去跟爸爸早餐了」、「晚安」等。
有時,在大庭廣眾,在工作時,怕別人取笑,我就改用「心語」跟他溝通,
「媽媽在忙碌孩子要乖哦!」、「媽媽要寫稿了。」

倒數臨產期還有55天,我的信心與勇氣也正在一點一滴加強中,
我啶嚀小貝比,「孩子你一定要健康出世」、「自己選擇好時辰出世」、「讓媽媽輕鬆生產哦」。
哈!就一杯茶的時間而已,自己又在自言自語長篇大論了,
難怪女兒最近都愛取笑媽媽變得笨笨傻傻了。

4 条评论:

Jasmine Tan 说...

哈。。。很正面的分享。
虽然在小地方,过着平淡的生活,但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日子。
真的要找一天去探望你与家人,看看你的面包咖啡屋!哈。。。。

Stephanie 说...

平淡也是幸福!
预祝你平安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gracefam 说...

我可能可以去吃你宝宝的满月酒哦!

築穎 说...

Jasmine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期待您的光临,因为在小地方生活实在闷得很。

Stephanie:谢谢您,好一句平淡是福。

Gracefam:年尾放假有回乡哦!记得来找我,你该知道我住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