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2, 2012

還想再拼?

正在陸陸續續籌備添購生產及貝比的所需品,來到了第三胎,其實很多嬰兒物品已不需再買,但卻因為老大跟老二是在東、西馬出世,如今老二跟老三又隔了四年,很多嬰兒物品有的還在吉隆坡娘家,有的送給了親友,所以如今迎接老三,要重添、要重買的所需品可算不少,我彷彿又回到像生第一個孩子般口袋「大傷元氣」。

目前我正在考量著需要為老三買張新嬰兒床嗎?今天去傢俬店一巡,想不到嬰兒床褥比嬰兒床還貴,還有小貝比的儲衣櫃,又是一筆不輕的負擔。值得再投資嗎?如果還想再拼第四胎,應該是需要,但是如果以後物無所用,豈不是再一次心痛?

記得生第一胎時,因還未回鄉,而且那時候,想到以後還會為老大再拼更多的弟妹,所以老大用的嬰兒床、學步車、搖籃、玩具等等一切都買到最為齊全,而且也講究品質,怎知後來他一句「Balik Kampong」的決定,讓孩子的命運也跟著改變。

老大留在吉隆坡的成長物品用不到兩歲,因為帶不回拿篤,就易手給了妹妹的新生兒,相信為妹妹省下不少錢。後來在拿篤出世的老二,因回到大家庭,由於大環境使然,在左湊右湊下,勉強找到已不知是屬於第幾手或第幾代的嬰兒床使用,跟著一切的所需,也只能從簡,不能有任何要求,也忘了這些年來的養育之路是如何走來,轉眼間老二如今已是四歲的小瓜了。

最近看看夫家,在新生兒一直生不停的大家庭裡,原來還有一張脱了一個輪腳的舊嬰兒床、一張用了超過廿年的棉花床褥,一個應該也用了十多年的浴盆,聽家婆奶奶說,可能還有其它更多的,不過,我需要像掏古董般細細去尋找。

所以我正在懊惱啊!心裡有勉強的,也有不甘的,有誰家父母不想給孩子最好的,但值得嗎?生了老三之後還想再拼嗎?否則豈不是很心痛,唉喲!我是怎麼搞的,連買一張嬰兒床也要如此煩啊!也想得太远了!



5 条评论:

小雨点 说...

想酱多做么咧....想添给贝比的就买新的洛....将来就算不打算有第4胎, 也很容易易手的...伟权还有许多兄弟姐妹嘛!

gracefam 说...

我的两个孩子都是用旧的BB床,是用藤做的那种,忘了是谁给的,反正拿回来洗干净晒太阳后,再买张新的BB tilam,也是一样可以用的,听说BB用旧的东西比较好带,比较乖,也比较不爱哭。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的雖然第一胎,衣服,床,玩具等可以拾二手的就盡量拾二手的,還拾得很高興 :X

Jasmine Tan 说...

如果旧的还可以用,修修刷洗就可以派上用场。
我们也是喜欢到处收集人家不要的旧衣服, 玩具,用具,书本。。。。。一点也不介意。

築穎 说...

虽然夫家的小孩多,但很多育婴东西需要自行购买,因为不够应求嘛。其实我也认同需要的才买,可以修的就修,小孩子很快就长大,往往就用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