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5, 2012

童伴

每日的午后跟早晨,孩子户外田园的玩伴,不是爸爸就是婆婆,偶尔妈妈也会一同参与。
当爸爸放工迟归或没好玩伴时,她们唯有跟随婆婆下园,去赶鸡或浇菜,不过,因为孩子的脑袋总充满无穷玩意,所以常常会气得婆婆呱呱叫。
犹如“走地鸡”般放养式的乡下孩子,手脚难免常有跌倒的伤痕或蚊虫的吻迹,但最难得的是她们纯真的脸庞,眼神里永远是闪烁着朝气与阳光。

每晚洗澡,妈妈一定要用丝瓜布替孩子擦身,否则很难洗净她们满身的泥垢。
当流血或有伤口,孩子也会嚷要用环保酵素来浸浴,因为她们知道爸爸常用环保酵素淋菜喷瓜以去虫,所以并不抗拒酵素来冲身。
不过,她们却最讨厌妈妈每天早上把综合水果酵素加入在她们上学的饮用水里,因为她们总是接受不了水果酵素的那一股味道。




3 条评论:

艾萱 说...

等我搬了新家,也想開辟一個小菜園,讓孩子玩。

gracefam 说...

你孩子的童年,也是我的童年,小时候我就是在菜园玩大的。

築穎 说...

乡下长大的孩子比较没有娇气,我虽然无法给孩子太好的物质享受,但我相信她们已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