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6, 2012

失眠

进入孕后期,经常是一个接一个睡不着的晚上,尤其最近的天气实在热得令人爆炸。
感冒初愈,汗水流得特别利害,他因担心冷气会再袭,因此不许房里的冷气开到天亮,
所以半夜三更常被热醒,然后大口大口的喝水,跟着便更换满是湿汗的睡衣。

当夜深,醒了,总爱看着沉睡中的孩子,听着她们的呼吸声,然后嗅着她们气息,
希望还可以从她们身上闻到像以前的婴儿香气息。
不知不觉,我的孩子真的长大了,日渐修长的身材,已不复以前的婴儿肥,
不过,在妈妈的眼底,她们永远都是象最初的模祥,
我永远都忘不了当诞下她们,第一次拥抱她们在怀里的那一种感觉。

接着,又想着,跟他又正在共同孕育着一个新生命,当中的感觉是多么不可思议。
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共同体,将会让我们这辈子的生命与关系都无法被割断。
这些年来,因为彼此之间,相扶走着,让我模糊了跟他如今到底是感情多于爱情,
还是爱情多于感情,其实不论是爱情还是感情,点点滴滴都是真情,
跟他的情与爱,永远都无法被他人所取代。

走回从当初相遇至相识的过程,感动他一直以来对我的真心,以及做事待人的真诚,
原来我就是喜欢着他的真,简单的做人,真心的付出。
两个人,一辈子,就是要真真实实地相守与过着。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孕妇是比较怕热的,但是我觉得住你们那种屋子到了半夜应该是很凉爽的,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被热醒?

築穎 说...

是啊!也因为尿频上厕所,常会在夜里醒来。踏入孕后期,身体越来越笨重也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