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0, 2013

下一个七年

突然想到:“下一个七年,我会变得更好还是更老?
每天忙晕的生活,让我心无旁焉,记性却越来越差,
对于一分钟前才做过的事情,我可以忘得一干二净,再怎么苦苦追思也无迹可寻,
但对以前的回忆却在脑海越发越鲜明,尤其是小时候的生活,跟父母弟妹,还有跟已故公公婆婆在一起的岁月,点点滴滴常偷绕上心头。真的是思亲呢?还是衰老症开始了呢?
开始懂了,人为何总爱怀旧,也明白为何很多人绕了大半个地球,最后还是回到根源的地方。
拜托,又在故思乱想了,“你啊!回不回去,还是言之过早啊!”再下、下个七年后才去想吧!

七年了,转眼间,我的老大真真已上了小学,我的人生就这样就过了七年。
对我而言,人生最大的转变不是婚后,而是产后,当生命的第一个孩子呱呱落地之后,生命仿佛起起了巨变般,工作与生活节奏完成不由自主了。
跟他在一起的八、九年,心境的起伏真的有些象坐过山车一样,从大城市回到小地方,从小家庭来到大家庭,原本伺奉的双亲却变成了他的双亲,身边的亲友全变成他的亲友,七年里连生了三个小娃,每天的生活事、感情情通通都变得很锁碎,有时也真是乏味无趣的。

其实靠着所累积的工作与生活经验,在小地方工作生活,很多时候是事半功倍的。
重出职场,虽然还是赚不到大钱,但至少在财务上仍可保持独立自主,并同时有能力照顾年迈的双亲,更赚到了与孩子一起成长的空间,这就是当下生命里最大的感恩。
所以最大的心愿就是最简单的心愿,就是愿保佑自己一直可以维持着健康精神的体魄去打拼与生活。

眼前的七年,人生的版图,我想,努力增添更多与三个孩子一起成长的欢乐色彩,让孩子的童年回忆填满我们的爱,也让这段当人爸妈的生命岁月不留白。我想,当我跟他以后都渐渐老了,孩子慢慢大了,俩老往往就是靠着这些点点滴滴地一再重温回忆回味。

4 条评论:

艾萱 说...

你是幸福的,能有一個辽阔的心是最幸福。我就很难做到,所有常常叨叨念。哈哈,但我也要向你看齐。

Nat 说...

Sorry ..my ipad no chinese star n i am computer dummy too.....i read yr blog long time ago when u first move to sabah..i move again n again lost lots of things ...finally now i am in sabah too...u oredi 3 kids...haha. me too 3 sweeties fulltime c grade mum..means i do everything...cook,cleaning, fetching, teaching..no kakak,no mil,no mum, no relatives, no friends...i so lonely in sabah. No friends..very upset when new friends come n talk to me punya all direct sales la, unit trust la, insurance la...all ada udang disebalik batu.ahhhhh

gracefam 说...

下一个7年,我们都要变得更好,更幸福,一起加油!

築穎 说...

谢谢大家的祝福。
下一个七年,我们大家都会更过得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