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2, 2013

星期一

 每逢周日或公假之后,当“出家”恢复上班的第一个早晨,我总喜欢静静地一个人享受着独处的时光,是沉淀纷乱的情绪也好,是充电疲惫的精神也好。
很多人抗议的蓝色星期一,对我而言却是阳光的第一天。

我需要半天静静的空间与时间去洗刷杂念,重新出发接下来的一周七天,再去迎接生命的每一天。
静静地想,漫无目的地写,跟自己诉发内心的声音,经过来到这里的朋友,就成了我的听众。
可以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能拥有自我的空间也很难,只有在这里,这些年来,就只有这里,是由自己做主。

有时候,自己常会纳闷,为何自己总是为别人而活,尽管自己早已有着一切的自主权与能力,可是至今依然可以坚持如故。乐天而知命,是命也!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虔诚的宗教徒,没有很强烈的宗教信仰,但却十分相信因果循环。
近几年,心态返朴归真后,例如总是不敢穿太好,吃太好,享受太好,因为担心会渐渐耗掉自己跟身边亲人的福气。
由于自知没有很强的经济能力,也担心无法再给予更多,所以只能克守自己,节约享乐,希望用来换一切顺心顺意就是最大的回报。
百善行为孝,供奉不易,伺奉更难。功德未满,继续尽心尽孝,我的功课未完啊!

1 条评论:

艾萱 说...

你一直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