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3, 2007

自闭症


今天5.13是普天同庆的母亲节,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母亲节,但此时此刻的我,因不想返回冷冷清清的家里上网,宁愿选择独自在可无线上网的咖啡座里,写着我当下很飘浮的心情。

今天心情很低落,或许是今早从一场恶梦中惊醒过来。另一半的生意因为母亲节,忙得不可开支。其实选择回来吉隆坡,我早已清楚知道我的世界一直会有一个缺口,永远无法得到填满,这是我追求自由所要换取的一个代价!

无可否认,我一直是个很害怕孤独与离群的人,但是学习与自己相处,如今却变成了我必修,以及必须及格的"功课",否则我永远都毕不业,情绪一直都会被自我的孤单感所袭蚀而影响。人,最终还是要诚实面对自己。

很想告诉一直都很关心我的月珍说,其实我已开始懂得享受跟自己独处的自在,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从独处之间,我得到冷静的思考能力,也学会从角落旁观察周围环境,看看另一个角度的世界。

自从离开报界,投身自由身的工作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并不喜欢合群,"自闭"症状逐渐发作,这也不失为自我了解的意外收获吧! 害怕社交应酬,害怕办公室斗争的环境,害怕跟自己思想层次不同人沟通,我的"自闭症"是不是越来越严重呢?

4 条评论:

築穎 说...

在咖啡座里,坐了3小时,写了4篇文,闷闷的心情纾解了,重新注入力量,我要回家看孩子和陪妈妈吃饭了。

写作是我的技能,也是我的心情窗口。

js 说...

一个人的时候也许比较孤单,但总是可以比较冷静,凡事都看得清楚一点……

築穎 说...

有时虽然感到孤单,但并不孤独,因为我心底住着许多家人朋友,尤其是丈夫和孩子,感谢他们让我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小雨点 说...

老友, 真的担心你, 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