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3, 2007

母亲节感言


今天是母亲节,但我并没有刻意跟妈妈去大事庆祝,因为我知道眼前每一天跟妈妈一起生活相处的日子,对她而言,已是非常快乐与满足。
当了妈妈后,我才知道每个孩子的生日是每位母亲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我爱我妈妈,也尊重与钦佩每一位为人母亲者。
对"母亲"角色的认识,我除了从妈妈身上体会,也从瘫痪卧床的婆婆、沙巴的家婆、身边的姑嫂等众位母亲们身上所接触认知。已为人母亲后,我对"母亲"的角色,我有自己的一套,也有自己的要求。
"母亲"是一个奉献的角色,但是我不认同母亲是一个牺牲的角色。在爱家庭和爱子女之前,母亲必须先爱自己,不忘自我增值和进步,才能产生更多力量,去扶助丈夫立业,教导子女向善,在成功修身、齐家后,女人甚至更应充分发挥本身的才华,开拓自己的事业天空,擦亮更璀璨的生命火花。
我不会渴求孩子成为最出色或高考试分数的孩子,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快乐独立,充满创意 的生命,我相信每一个孩子的气质与才华都是与生俱来的,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应该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快乐地活出属于自己的生命。
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记得,先要有快乐的母亲,才会有更快乐的孩子





4 条评论:

築穎 说...

女人,因为爱,而更爱自己;
母亲,因为有了家庭和子女,更需要学习和进步。

js 说...

为了孩子,你要当个快乐的妈妈喔!

築穎 说...

谢谢您,js。
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也为爱你和你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要快乐地生活。
生命是一趟没有回头的旅程,我们要带走的是满满的欢乐。

小雨点 说...

是的,你对孩子付出的爱是奉献,而不是牺牲!以前我一直以为你是后者, 文威让我领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