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9, 2011

了悟生命



我們在發心盡孝道的同時,為了親人家眷做諸功德的當下,是否也能有一番更深層的體悟,那就是為何而超度?受度者是誰?外表上我們是在為往生者做超薦,可是事實上真正更須要被超度的對象卻是我們自己!怎麼說呢?
其实从我们呱呱落地,每个人都走在死亡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死亡!如果有一天無常來到,你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大多数的人在臨終,對未知的未來:死亡,都感到徬徨而無助。
超越生命!生命在呼吸之间,阴阳就在一线之隔,坦然面对生死。

生命的磨难不一定是坏事,唯有靠自己才能消除烦恼,保持愉快的心情,就能克服一切考验,控制心念的力量。
世间上,人、事、物的一切,皆因缘而和合存在,生命的面目,是短暂的因缘现像聚合。
在名闻利养的娑婆世界,为追逐物质及感官享受而迷失自我,所以才会烦恼、痛苦延生不断。

4 条评论:

gracefam 说...

看佛书?

築穎 说...

这些年来,开始接触一些宗教的书籍,也爱听佛曲和圣歌,人会很平静也变得豁达

李臻 说...

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要多久的修行才能成為人,而成為有思想有靈魂的人時,又要多少的心念去成為一個對的人...

生命不斷地輪迴,而來世就看今生的修為...

築穎 说...

做人其实真的很苦,不断受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考验,希望早日脱离轮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