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3, 2012

孕事。「韻事」

已經一個多月不曾嘗過咖啡的味道了,而且連一點滴辣辣都不行,
如今最想吃的就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萍果,蕃石榴,還有餐餐熱熱燙燙、清清淡淡的住家飯菜香。
「小貝比,原來你跟媽媽的口味是極端的,媽媽平日的心頭愛,現在通通都不能再愛了。」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媽媽平日的口味不太健康,如今可戒掉咖哩辣椒、咖啡奶茶和蛋糕等刺激與精口味
也不失是件好事。

才踏入第十一周,媽媽已經變得很開胃,每天三餐都定時之餘,早餐與午餐之間,午餐與晚餐之間,
還要增多兩餐,不然心頭胸口的感覺有夠難受的。
一天要吃足五餐!够力!真吓人的!能盡量控制就是少吃多餐,因為怕生產過程辛苦之餘,
最。。最怕是產後收不了身,畢境已是高齡媽媽,什麼都比人容易垮的。

擔心龍年效應,前幾天,去預定一位陪月婦,哈!竟然被友人一臉認真警告說:
「喂!今天不是愚人節,別開玩笑,你哪裡像懷孕?生孩子的事不能說笑的!」
哈!他也真搞笑的。不過,也自我安慰的,看來我的外表暫時還未出現孕態龍鍾。

7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怀孕的时候也好会吃哦!饿到一点点就会胃痛,那时候我胖了25kg,很恐怖!

築穎 说...

真很恐怖!是怀胖嘟嘟的老二吗?
坦白说,我会克制我自己,年龄不小了,不要胖过度。

李臻 说...

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恭喜再添寶貝~

築穎 说...

美女,时间过得真够力快!一想到你,就想起了以前在沙登采访的日子。有时候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已快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最近因为常感到恶心,啃梳打饼干啃到怕了,人也超爱睡的,时时刻刻都想着那一张床。
高龄妈妈,真有压力!

李臻 说...

安啦~ 樂觀面對,壓力全消~

梳打餅啃多不好,倒不如改喝燕麥片,耐飽又健康,味道淡的話,加一些水果、葡萄乾、枸杞....

味道就會豐富,最重要餅乾其實對消化系統不好~ :)

gracefam 说...

我怀孕的时候两个都是胖整25kg的,那时候我很不爱吃肉,只爱吃面包和面,结果只胖了我,baby生出来的很小,大妞才3kg,小妞就3.4kg。后来我才知道怀孕的时候吃淀粉就胖妈妈,吃蛋白质的食物才会胖baby。

築穎 说...

谢谢你的提醒。要做到“肥胎不肥母”。
但有多少个高龄的准妈妈,能像李嘉欣那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