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4, 2012

窮媽媽


我的兩個寶貝,一個剛4歲,一個快6歲,
看見兩個大小寶貝,一天天地長大,
雖然她們在學校的功課不是一級捧,
但她們的童年生活卻是如此地寫實,
讓我慶幸不悔當年化整為零,放棄一切,跟他回鄉重新開始的擇決,
到少我覺得孩子賺到了屬於她們應有的童年生活。

我兩個孩子的遊戲天地,不是一般小孩的商場或兒童樂園,
在無聊的午後或早晨,她們只有跟婆婆、爸爸一起到園地裡種菜、養雞、摘水果,
偶爾的快樂時光,就是坐著她們爸爸的麵包車跟著去送貨顺便「街街」。
她們沒擁有昂貴的電子遊戲機,每當看見別人個個拿著「愛。瘋」,她們也會跟著「瘋」了,
暗地裡羨慕得流口水。她們常問我為什麼別人有「愛。瘋」,媽媽你卻沒有?
最後,她們的總結就是,長大以後不要跟媽媽一样當記者,因為記者都買不起「愛。瘋」!
哈!孩子,這就對了!

「窮媽媽」無法給孩子富裕的童年,帶她們去國外度假,還要掙時間工作餬口的「窮媽媽」
只能每天陪著她們,在身邊一邊見證著她們的成長。
「窮媽媽」也無法保障她們未來的人生。
我跟他說了,如果再拼多廿年,如果我們還是無法送她們去澳洲或英國深造,
其實拉曼大學也不錯,而且以後到中國讀書可能出路也會很廣。

人生啊!一步一腳印,很多經驗與體會都需要靠自己去磨練。自己的路自己走,
我只知道,現在我應該是教導孩子如何從跌倒中站起來,而不是怕她們會跌倒。
孩子,當你們失落或哭了,媽媽不是袖手旁觀,
而是希望你們當哭過了,要懂得拭淚、懂得釋懷、懂得調整,學會讓自己快樂起來。
畢竟人生難料,際遇難測,生命豈能盡如人意,人最重要先學會堅強自己,要懂得從圓缺之中學會圓融。
孩子,媽媽也正在跟你們一起學習成長,成長學習,學習做得更好。

「窮媽媽」在2012年母親節的自我勉勵!
「乾巴爹」,努力幹到最好!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也是没有“爱疯”也没有“爱呸”的穷妈妈,哈哈!
还记得看过一篇短文,说到:会买“爱呸”给孩子玩的妈妈通常都是很少会带孩子出去玩,去海边,去野餐,去踏青,或讲故事给孩子听。
你孩子的童年,是别的孩子很难拥有的快乐童年。

築穎 说...

最近有心无力,陪不到孩子玩与温习功课,整个人真够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