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12

孕情記錄

對於已有兩女兒的准媽媽來說,如果說亳不緊張孩子的性別,是有些自欺欺人。
來到了第18周,還有幾天要再去產檢了,友人說,這次可能將會知道貝比的性別了。
最近每當有些人猜測我腹中貝比是女兒還是兒子,我通常會回應該是女兒吧!
坦白說,在前陣子我確是有些期待,但如今我已把腹中的小貝比當作小女兒來幻想,
呵!這就是我的阿Q精神,不去期望就不失望,最大心願是但求孩子健康健康平平安安。
或許是這些年來的自我成長跟環境改變,我比起以前更懂得樂天知命,珍惜擁有,感恩所有。
生命豈能盡如人意,人最重要懂得從圓缺之中學習圓融,當有情用心就能完美一切的不完美。
所以,我感恩生命再賜予我們多一個孩子,無論他是女兒還是兒子,我一樣深深地感恩,用心地珍惜。
小貝比,媽媽愛你,媽媽好期待生命裡能添多一個你,媽媽已開始細數著你每天細微的動作。

最近天氣酷熱可怕,對常要往外活動的我就像冰淇淋遇到夏天一樣,快溶完!
雖然目前肚子還不會很大,但繫於兩個生命的體溫、兩個生命的生息在一身,
現在的體力已開始吃不消了,每晚當躺在床上,讓四肢伸直,大放鬆時,
我會頻頻自問自答:「怎麼可以這樣累啊?怎麼可以累成這樣!」
幸好還有兩個寶貝的「小拳頭」,輪流替我鬆鬆腰,捶捶背。
女兒乖巧時,確是很逗人歡心,當搗蛋也一樣會把你氣得嘔血。
最近她們不知何故常常輪流鬧情緒,如拒絕進課室,耍性格,出現異常難搞等狀態,嗯,
把我氣得連肚子的小貝比也會舞動,或許這就像一些人所俗稱的「爭花」(爭寵)是嗎?

4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记得我怀孕小妞的时候,那时候大妞才四岁,也就是我怀孕三四个月的时候,她也是很爱胡闹!很烂哭!每次被她气到哭,还好过了几个月后就好了。所以你也加油哦!

築穎 说...

我的两个孩子趁我大肚子最近常常一起闹,让我应接不暇。或许怀孕后,人比较容易累和发脾气,当孩子感觉妈妈不一样了,所以就一哭二闹故意引妈妈注意,也因为担心妈妈不再爱他们了。

艾萱 说...

朋友,怎样都无所谓。我也是这样想,若能如愿,是老天爷疼我们,非如愿,也是老天爷赐给我们最好的宝贝。

你还有一个QUOTA.报纸收到了,谢谢帮忙。:)

築穎 说...

转眼间,孕期就快过了一半,来到这个时候,那种感觉就像考生在等成绩一样,哈!我的天份不好,所以只求及格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