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1, 2012

孩子的爸爸



一向愛懶床的真真,最近幾天爬得比我早,醒來時已看不見她的影蹤,
從菜園傳來她陣陣的呼聲,「阿爸。。爸爸。。」
晚上悄悄問她,「真,爸爸可愛嗎?」
「爸爸?爸爸當然可愛啦!爸爸會跟我們玩捉老鼠、玩泥沙。。。」
看見她眼神裡的崇拜,讓我回想起了當年回鄉初期,因為长期遠距離的分隔,她曾非常抗拒她的爸爸的那段日子。
四年前,我正大腹便便懷著老二,就在308全國大選後,放下了吉隆坡的一切,化整為零,
帶著不到兩歲的真真回到了陌生的異鄉,咬緊牙根,重新開始。
那時候的苦,相信只有好姐妹珍最能體會。
由於真真打從四個月大起,就東、西馬兩地飛,當回來拿篤定居時,她一度非常抗拒她的爸爸,
甚至吃醋爸爸搶媽媽。
記得那時候有多少個深夜,孩子都抱著我哭:「媽媽,我要回家。。。」
其實比她更傷心的我只能跟她說,「這裡才是你的家。。」然後母女倆一起抱頭痛哭。

坦白說,兩個女兒,從小老二就比老大會逗爸爸的歡心,
只要媽媽不去或不在的地方,老大絕不會跟爸爸單獨去。
還有十天,就是真真6歲生日了,
看見她愈來愈粘她爸爸,也越來越愛慕她爸爸,我真的很羨慕女兒的幸福,
因為多少個父親會像她爸爸一樣,願意陪孩子玩泥沙,玩下廚,牽手走菜園。
當送午飯給她爸爸,看見她願意親親爸爸流著滿是汗水的臉蛋時,
我就知道,「小白兔」他是成功了!
孩子,你也是幸福的!因為你們有一個願意陪你們捉老鼠的爸爸(是真的捉老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