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31, 2012

啶嚀


都快五個月了,竟然還有腰身,怎麼這胎不太長肉呢?

有時候,我幾乎忘了自己有孕在身,動作經常大而快,
「帶球跑」的日子跟往日好像沒什麼改變,因為生活依舊超忙碌,
每天的工作、孩子、家務事等,根本沒有閒時跟閒情去醞釀養孕心情。
要不是近幾天手掌及手臂一直麻痺無力,甚至常會在夜裡痛醍我,
也許不會拿幾天假期好好在家裡休養,說實的,呆在家裡的日子實在很難過。

比較起前兩胎,這胎的感覺比較輕鬆,而且不太長肉,肚子還是很小,
很多人毫不察覺我都快孕五個月了,紛勸我盡量多吃些但我三餐如常。
無可否認,最近的體力及精神較真的差了許多,常常喊累,心底也開始恐懼臨盆時,
需要那一股歇斯底里的出力狀態,看來現在真的需要養精蓄銳,儲存滿滿的能量及滿足的營養,否則如何帶領貝比撐過那一關呢?

如今需要緊記的就是:
動作放慢些,
心情輕鬆些,
身體多動些,
營養吃多些,
澱粉吃少點,
少糖、少油、少鹽、少憂心,
好好享受餘下五個月幸孕美好的日子。

4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哇!五个月了还有腰身,而且还是怀第三胎呢!从这个角度看来,如你不说,我也看不出你怀孕了呢!

築穎 说...

可能每天的生活像走钢线,太忙了。这两天在家休养,做什么事都慢半拍,感觉肚子开始有点大了,今晨半夜还会饿醒起来喝牛奶吃面包,为孩子,肥妈暂时不怕肥了。

Stephanie 说...

怀孕的妈妈是最美丽的,最伟大的!

築穎 说...

他也常说怀孕的女人很美,要我多拍照留念,我才不会上当,因为我知道他的企图。
最近连我的小女儿都笑我变猪了,妈妈贪睡,笨重又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