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3, 2012

「幸孕」之後的「辛孕」開始

孕期就像闖關,一關過一關。
來到了第20周,如果你問我懷孕會辛苦嗎?
其實我早已在默默幻想抱著小貝比在怀抱里的那份幸福感,
因為身驅日漸的笨重感及不適,已開始讓我吃不消了。
好想趕快就來到了十月份,快快結束這段養孕期。
但是,最最最重要是胎兒必須足月足磅健康地出世。

每一次「幸孕」之後都是「辛孕」的開始。
有的准媽媽是辛苦前期,有的則辛苦後期,
當肚子愈來愈大,對需常往外跑動的准媽媽來說絕對是考驗。
這幾天,感覺肚皮日漸被拉扯撐大,腹部的疼痛常讓我胡思亂想,
擔心這,憂心那,只有胎動回應我時,才會讓我稍微安下心來。
還有孕婦最怕熱了,所以最好避免天天下廚,否則煮一餐就得沖涼一次,
不然皮膚會熱到又紅又癢,根本就沒有閒情去理會所謂的皮膚護理。

這一次,感恩老三沒讓媽媽太辛苦,不過一直口淡淡,吃什麼都不對味道,
胃口沒有變得特別好,也沒有什麼會特別想吃的,而且最討壓外食的那股味精味。
或許這裡的食物口味,總很難勾起我的衝動吧!
最近手掌一直麻痺無力,連提筷子、提筆寫字也感到辛苦,
雖然醫生開了補神經線和止痛藥給我卻通通被我擱置一旁,
最重要是貝比健康平安,這點點的辛苦我想我還可以忍受,
這胎沒重演前兩胎日夜抱馬桶的日子已算是一種幸運。
對懷孕的准媽媽來說,好孕的開始是「辛孕」也是「幸孕」!

4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还有五个星期,很快就过的了。加油!

築穎 说...

是还有五个月才对,目前才过了孕期一半。我的预产期在十月尾。

gracefam 说...

适当的运动可能对你的手麻痹有改善,有时候我老是对着电脑,手也会麻痹,但是我站起来动动手动动脚,会比较好,好好加油哦!年尾我回去看你。

築穎 说...

说好了,我等你来,坐月子很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