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4, 2012

老掉牙

昨午當咬嚼一塊排骨,突然「卡」一聲,天啊!又崩了一顆牙!
上顎的一顆大牙裂成一半,搖搖欲墜,整個下午弄得我的心情忐忑不安,
按捺牙根的隱隱作痛,趕完工作,最後痛定思痛,決定預演一次人生之極痛篇:
見牙醫拔牙。

這次懷孕,前後見了兩次牙醫,一顆補過的大牙在孕早期時,因咬魚骨不慎被咬崩,
幸好沒觸及神經線,所以暫時保住那半顆老牙,
想不到如今因啃骨再度崩牙,可惜這次沒那麼幸運了。
也幸好如今踏入了孕中期,牙醫決定要我長痛不如短痛!

這個寶寶讓我痛失了一顆半的牙齒,難道是補鈣不足嗎?
當手麻痺無力的症狀開始有點好轉,卻想不到另有狀態,
媽媽真的不認老都不行了,為何這一次總跟前兩胎的反應很不同,
看來我需要重新摸索和仔細評估自己的狀況。

或許生過孩子的女人總比較勇敢,不過昨午在牙醫診所等待的過程,
心情依舊是非常暗愁,感覺是產前的另一場小預演,說不怕,是騙人的,
還好有他在身邊,心情比較定了些。
沒有想像中大痛的拔牙經歷總算在無驚無險中安然度過了,
不過,整個人一直有種虛脫的累,拔牙對我而言,就像一場的交戰。
從今天起,要學習適應「生命裡的一個缺口」,少了一顆大顎牙的嘴裡,總是感覺怪怪,
看來我不認老都不行了,真的是老掉牙了。

3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幸好不是咬断门牙!呵呵!

gracefam 说...

我记得我怀小妞的时候,也是很多牙齿烂了,但是还好没有很痛,所以我是生了孩子,满月后才去补牙的,那时候牙医跟我说:你有八颗牙齿都有洞,全部都要补哦!结果我跟医生说:可是我只带了三百快,你帮我看看可以补几颗?她说先补比较烂的牙齿吧!结果付钱的时候真的就是三百块,后来一个月后又把剩下的烂牙也补好了,第二次好像是RM160,所以我生了一个孩子,补牙就用了RM460了,哈哈!奇怪那时候我很爱喝牛奶,豆奶和起司,可是还是一样烂牙,所以应该跟年龄无关啦!

築穎 说...

自从怀孕后,牙齿变得很脆弱,一些原有问题的牙齿,例如补过的或是常会敏感的,通通一齐发作。
前午拔牙后,昨天有点轻微发烧,结果又再花钱看医生买安心。
医生说不是钙质不足问题,可能是荷尔蒙改变的影响。哈!所以说大肚子婆常会“发神经”,什么四肢神经线啦、牙齿神经线啦,通通变得很大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