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8, 2012

是男還是女

雖然我不是公眾人物,但是從事新聞媒體這行,尤其身在小地方,
自從肚皮開始漲了,幾乎每天都有很多認識的朋友、不熟的人,
甚至不認識的人也好,前來關心我肚裡的謎底。

有些人會兜個大圈子來試探你的口風,一些人則開口就直接就問你:
「應該照到了嗎?肚子裡是男是女?」
當好奇心被滿足了,有些人的反應彷彿會為你深深地鬆一口氣,
不然就是自圓其說,感覺到他們比我還要緊張。
然而,很多外人的反應往往會加重一位准媽媽的壓力。

來到了第三胎,我漸開始感受到一些有心求男求女孕婦的壓力,
在這段「帶球跑」日子,我已學會讓一切的心情,一切順其自然。
當有時被頻問反感了,我索性笑笑不回答,
當一些人好奇心不被滿足,他們的表情就會變得很怪異,
「你不想說?其實不講我也猜到了。」
然後,也不曉得各位看官的心裡到底是怎樣想的,
不過,外人愛怎樣想就讓他們去怎樣想吧!
反正孩子是自己生的,生男生女又管看官何事呢?
生兒育女的事,最重要是跟自己交待,
無論生男生女,媽媽都一樣要經歷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辛苦,
其實兒子也好,女兒也好,每一個都一樣需要好好教養成材,
沒有說兒子多一分或女兒少一分。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哈哈!其实我怀第二胎的时候,很多人也跟我讲是男的,我也是希望有男有女最好,结果是……哈哈!其实孩子健健康康出生就好了,男的女的都好。

築穎 说...

感觉你的小女儿比较像男生,很好动的样子,是不是你在怀孕时想着是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