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2, 2012

胡思亂想

孕期雖然才晉入21周,但最近開始有點產前恐懼症了,常常胡思亂想,尤其是在暗底裡害怕和擔憂瓜熟蒂落的那一刻。
如果說十月懷胎很辛苦,其實遠遠不及一朝分娩的那種極痛!每當一想到臨盆時痛等10公分、歇斯底里的「谷力」狀態,還有產後會陰傷口的刺痛跟脹奶的硬痛,整個人便立刻感到乏力,自己越想就越害怕。

生第一胎時,因為不知生孩子到底是有多痛,傻傻地跟自己說,怕也要生,不怕也要生,所以最後就傻傻地生了。如今也淡忘了生老大的那股痛,不過,至今卻永遠記得,那一次產後會陰傷口發炎的痛不欲生。

生第二胎時,羊水破了三天,遲遲生不出了老二,結果被迫吊滴催生,嘩!催生到底有多痛?就是痛昏了也會被痛醒,痛醒了也會因痛得無力再痛昏回去,總之就是要你在數個小時內立刻谷出貝比出來就是了,而且催生藥力產後的余痛,不只是讓人虛脫這麼簡單而己。

這一次,因為怕痛了,之前一度想過剖腹生產,但經過考量所謂「做生不如做熟」,我想,只要練好呼吸法及增強體能,我還是寧可選擇自然生產,以減低母體的傷害,畢竟年紀也大了,產後恢復也很重要。

事隔4年後,還有4個多月,我將會再一次體會當媽媽的偉大,是害怕又怎樣?倒不如幻想當懷抱著小貝比的那股幸福感吧!小貝比的可愛是可以慢慢化解媽媽心底的恐懼,增添為人母的勇敢及能量。
我也開始跟肚子的老三溝通了:「小貝比」你要乖巧哦!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出世,你要跟媽媽好好合作自然地誕生哦!

4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我的老大和老二都是自然生。但老二有催生,却不会很痛喔。大痛两个多小时就生了。我两个都在斗湖的doctor teo 那里生的。你打算在那里生呢?

gracefam 说...

老实说我觉得第一胎很痛,第二胎就比较不痛了,所以第三胎应该不会很痛。

築穎 说...

拿笃只有一间医院,也是政府医院。在别无选择之下,我将会在这里的医院生孩子,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及祈求天佑。
如果要在斗湖或是山打根生,害怕路程遥远,而且也无任何亲友可以投靠,很难照应。

築穎 说...

但愿成你所言,希望这个小贝比不会让妈妈吃太多苦头,乖乖给我“布”出来,妈妈就谢天谢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