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8, 2012

最美的畫面


一個在療傷

一個在嬉水

傍晚,下廚替家婆煮晚餐。
煎魚、炒青菜、燜雞肉,
廚房洋溢住家飯菜香味。
廚藝並不怎麼巧的我,很用心地煮,心也一邊等著他回家,
忙了大半天,開始想念他的笑臉,很想親近他的氣息了。

屋外,兩個小瓜從菜園傳來的鬧聲,
也聽見正在園裡勞動的家婆,對她們的呼叫聲,
知道兩個瓜一定又在搗蛋了,
不過,不動聲色任由她們放縱,
我想,孩子不是在玩水便是在玩泥沙了,
哈!果然不出所料。一個在藉洗鞋實在嬉水,
另一個則在一旁塗蘆薈液療傷口,相信剛不知在哪被蚊蟲叮咬吧!
一轉眼,她箭步跑進來,拿著「好學寶」課本在客廳裡遊戲學習,
可能音響吵到家公在「煲電視」,結果轉移陣地跑來飯廳,繼續她的玩樂。

午後的家園,是如此靜謐,也如此樸實,
大人小孩都在各司其職,大有大的忙,小有小的玩。
還在提著鍋鏟忙碌的我,當用心地觀看著眼前這一幅畫面,
我的心軟了也柔了,也感動了,
想不到如此平凡簡單的生活畫面,竟然會讓我為之動容,
從來未曾想像過,我人生最美的畫面,竟然是如此的平庸。
我感恩、我惜福。。。。

4 条评论:

小雨点 说...

朋友, 我也很动容!

Jasmine Tan 说...

你的两个女儿好大了。
我正等着我的孩子长大!现在才20个月!!!

築穎 说...

哈!我还有一个最小的还没出世呢!幸好两个女儿都算独立听话。

你的孩子快两岁,你慢慢就会更轻松了。其实带两个孩子容易过带一个孩子,因为彼此有伴,会减少对父母的依赖。

築穎 说...

雪萍,我开始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