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7, 2012

爸爸放假啦!

前兩天,他突然提議趁學假要帶孩子去斗湖走走,順便帶我去婦產專科檢查檢查,也在外過一夜,不用趕車辛苦。
能夠出走拿篤,我當然沒有異議,雖然現在我的右手痺了再到左手痛,人其實很懶惰走動,可是心底還是滿期待的。
因為能出走一、兩天,跟他兩人世界,不,還有孩子,是四人世界、不,快五人世界了,真是很珍貴的畫面。一直身處在大家庭中,我們的每天身邊都充滿著人氣與熱鬧,因此,偶爾的獨處,確是令人滿期待的。

回鄉的這些年來,不論是週日、學校假期,還是公共假期或我的休假,其實我已習慣了自己安排自己跟孩子的放假消閒活動。
當我放假的早上,通常帶孩子約他在店的附近吃頓早餐,然後游趟巴剎買菜或上圖書館借書。當心血來潮就替家婆煮頓飯,再陪孩子到公園或下田樂,有時候等他下班,就帶孩子逛附近的小商場,順便也陪他送貨。瞧!這就是歸隱小鎮的小婦人的婚後生活。

週日、放假、走街、出遊,對很多小家庭夫婦來說,相信皆是習以為常的事,可是對我來說卻已是很遙遠的事,因為我嫁的他已娶了他的生意。
這四、五年來,陪伴創業中的丈夫,遠嫁他鄉的女兒,我早已學會了自娛和自足,也漸漸已忘了曾經憧憬中的感性浪漫世界。
如今對於什麼週年慶、什麼假期出遊已不再執著,不然當看見人家在歌頌母親節、歡慶大年初一,或者最普通的每週日放假時,而我的另一半卻是最忙碌時候,那種的失落感曾經令我非常難受也難以釋懷。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忘了星期天,忘了假期,也不再像年輕時那般重視節慶或放假節目,只要一家人平安相守,就是最大福氣及意義。

明天,一家人雖然只是到車程兩、三小時的隔壁城市走走,不過小瓜們已充滿喜悅期待說:「爸爸,放假啦!」

5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看身邊很多做生意的其實都沒有時間休息,最有時間休息的就是打工一族.小時候父母總是很忙,如果有一天的休假,就算上神山一日遊,我們也是很滿足了

築穎 说...

小顽童,一言难尽!生活困难啊!幸好还有打工吃薪的妈妈能在假期、周末及佳庆节日里,身兼父职陪陪孩子。

Stephanie 说...

我嫁的他,不,应该说是嫁了他的一家人。当年的我,也是心情失落和压抑的,只好用工作来麻醉自己。好不容易的等到小女儿升中学,幸运地被这里的一所中学录取,我才能美其名当个陪读妈妈,搬来这里组织了自己的小家庭。。。

gracefam 说...

我老公星期六,星期天还是公共假期都是没有陪我的,不管是什么生日,周年纪念,通通都没有庆祝的,因为他也是要开店,开工,所以我也常常活在自己和孩子的世界里,直到家里可以上网了,我的世界才变大了一点。

築穎 说...

所以说,女人一定要自我调整,寻找有自己的世界,我非常佩服可以全职妈妈,因为我曾试过半年在家的那一段日子,那时每天都是忧郁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