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8, 2012

BB

當老三的意外降臨,讓我喜出望外,證明了原來我離更年期還有很遠的事;
當醫生證實了老三的性別,更讓我再次深深感恩。
這次自從懷孕以來,總感覺跟懷前兩胎的反應有很大不同,
例如除了沒有孕吐、肚子很會藏,嘴裡的唾液也一直酸酸的,令人總不太開胃的等。
不過,自己一直跟自己說,我已經很幸福了,不要過份強求或執著,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起初我曾一度幻想著老三是一個可愛的小公主,還被他笑我太傻。
當醫生第一次跟我們說,「BABY IS BOY」,真的令我不可置信,
所以,當時一直都不太願意告訴關心我的親戚朋友們。
直到最近的產檢,經醫生再次證實,還拍到了一張小弟弟的裸照,我才略敢相信自己的幸運,
無論如何,我還是一直跟自己說,一切隨緣,自己還要繼續做得更好,
用心惜福與努力再造福,感謝與祈求一切的平安與順利。

自從懷孕以來,身邊的兩個女兒就一直希望媽媽能懷個兒子,
哈!因為她們說,要有一個弟弟來保護她們,可以為她們出頭打架!
如今我也開始感覺她們果然愛護還未出世的弟弟,
當有東西吃就推給我,說要給弟弟吃,
一上車就會選播歡樂的兒歌,說要開給弟弟聽,還問我弟弟有聞歌起舞嗎?
當我躺在床上休息,她們總問我,弟弟有踢在媽媽嗎?她們要跟他溝通。
這兩個女兒乖巧時,真很討人心,但當她們彆扭起來,總叫我傷透精神,
最近她們總把我氣得札札跳,大傷元氣,弄得我有氣沒力,喊累又叫苦,
所以我也越來越愛一個人的獨處與冷靜,找回那股心平氣和,才能充滿笑顏重新面對孩子。

(BB的裸照没得看了,因为不好意思。。)

6 条评论:

gracefam 说...

看到两个小姐姐都会疼着肚子里的弟弟,感觉好温馨。我家小妞很喜欢小孩子,常常叫我生个弟弟或妹妹给她玩,可是我老公说两个刚刚好,我也觉得,够了!除非老天爷真的要给我,还是命中注定要跟我。

築穎 说...

你比我还小,真的不想生了?

孩子开始大了、懂事了,跟父母亲一起期待家庭新成员的加入,感觉真的很温馨。我希望她们会替我分担工作,减轻我的压力。

最近身体愈来愈笨重,人也愈来愈容易累,工作效率大减,耐心也大失了,常会发孩子脾气。

Stephanie 说...

老三是boy boy啊!真好!恭喜你!有了两个女儿,现在是个儿子,当然是一切都美好了!你老公和家人一定更开心咯!满月时家婆可能会宴客一百席呢!呵呵!

築穎 说...

肯定不会宴请一百席,不过家婆每个孙子孙女满月时,她都一定会亲自庆祝。
我家婆的孙子孙女多得很,尤其外孙全是男,内孙则以女生为多,所以她也没有特别在乎的。
老三果真是儿子的话,家里有男生有女生,我觉得家庭气氛感觉会较圆满些吧!

Jasmine Tan 说...

恭喜你, 我也替你高兴!
我明白你的心情。
我正计划第二胎, 也希望是个男的。
其实也是不断告诉自己,孩子健康就好。
希望我也如愿以偿。 哈。。。。。

築穎 说...

怀孕以来一直抱着平常心,由于不强求不执着,如今反而感到喜出望外。

我祝你一切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