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5, 2012

心情

这近几天,因为体力的吃不消,总渴望能够早点生产以卸下担子,不过,当手上的事务已逐渐完成,生活步伐也跟放慢了,心底又开始不舍得这一段“带球跑”的日子。
可能是明天、后天或者几天内,我就要结束跟小宝贝如影随形的亲密,例如对着肚皮说话,跟他的互动,有他的相伴渐渐已成了几个月来跟他的习惯。
所以当诞下小宝贝后,有时望着肚皮,总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感。不过,我当然也是最渴望能拥抱孩子在怀里的那一份踏实感。瞧!女人就是那么矛盾的感性动物。

来到了第三胎,整个孕程少了许多的感性,所记录的心声感受不像怀老大或老二时的那般频密与真挚,感觉对他少了很多的胎教及引导,是生活过于忙碌?还是因为少了那一份初为人母的喜悦?
无论如何,对于每个腹中的亲骨肉,每位妈妈总是充满感恩,还有满怀期待。

孩子,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你的降临,是我跟你爸爸的惊喜。
妈妈从来就没想过盼“龙生龙”,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其实妈妈希望能够避开龙年响应的竞争,但是一切缘来无法挡,妈妈是深深的感恩,感恩你成为了我的孩子,跟我们结成一家人。
孩子,
最近,妈妈也正在开始烦恼你的取名,生于在大家庭,上有太多太多的堂哥、堂姐、表哥、表亲,如果依据族谱排名,爸妈只能选择一字,可是好听又好看的名字选择已所剩无多,取了之后还要以各种方言读音或倒读,以免日后遭人贻笑,所以呢?要努力搜索灵感。(其实也不用我来烦,孩子的取名一直都是他的特权。)

2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看来妈妈的心情越来越紧张了!呵呵!

築穎 说...

哈哈!现在放松了,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