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8, 2012

最近

当明天,寄出最后一张广告单,手头上的事务就可暂告一段落。
最近几天,在下班前,都会仔细地收拾好办公桌面的东西,尤其是浇浇我心爱的小盆栽,
因为总担心今夕一别后,重聚又是两个月之后的光景,如果打扫的Kakak没为它们浇水,它们可撑到我的归期吗?

小宝贝,妈妈想,这是时候了,妈妈的咳嗽好了,体力也充沛了,信心也满满了。
孩子,你准备好了吗?妈妈正在等你,也正在享受最后一周的孕程。
40周,看似漫长但又转眼间的孕程又快结束了,这段九个月的光景是忧心、开心且不安的结合体。
女人十月怀胎不止是吃力,还有心情上一直沉淀淀的负担与压力。

当前两个礼拜,那一对肿如“象脚”的双脚突然消肿了,顿时让我慌了,很担心就在这一刻,
因为那时很多事务还是悬而未决,尤其日夜咳到抽痛,哪来的体力去上阵?
后来不知幸还是不幸,那一对“象脚”又回来了,肿得塞不进原本的鞋子,被迫改穿人字拖上班。
倘若如一些人家所说,当孕妇的脚三肿三消之后,就是临阵的征兆,确实吗?
每次上厕所,心情也总是战战竞竞盼望有那一点红又害怕那一点红。
其实我也忘了双脚到底肿了多少回,而且不止双脚肿,也感觉全身上下及脸庞在后期肿得利害,是每天喝水太多了吗?

产期接近了,除了听说要勤喝椰水,还听一些人家说,孕妇临产前要喝一、两次“莲蓬”(莲花),去胎毒及使容易生产,是确实吗?前几天,听话到老药材店买了两令吉的“莲蓬”,但一直还观望着。
其实我的前两胎,都不曾喝过椰水,因为我的中医师认为我的体质不适合,而且那时候在吉隆坡一直有熟悉的医师在旁替我调理,所以让我能够安心待产。
只有这一次,什么都得靠自己摸索,所以常让我感觉很茫然及犹豫。
坦白说,东、西马及不同籍贯的华人对于待产与产后的看法真是差天异地,不过,幸好自己还是能够做到入乡随俗,“客随主便”,免得引起异议及异样眼光。

4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我怀第二胎时,朋友教我喝'莲蓬',说生產不会痛,我喝了很多次。我是掉水催生的,也真的不会太痛喔!
祝你顺顺利利的生个乖宝宝!

築穎 说...

昨晚煲来喝,加些冰糖,想不到。。好饮!感觉很润。

Jasmine Tan 说...

东西马的坐月风俗真的有别。
山打根那么多鱼产, 这里的人坐月却不吃鱼。我还是按自己认为逻辑的方法坐月。
吃了很多白鲳鱼与斗鲳。
鱼是容易消化和被吸收的蛋白啊。
你有请陪月吗?
最重要请到听话的, 不然会气死你!哈。。

築穎 说...

不止不能吃鱼,连蔬果也不可以碰,只充许吃猪肉和鸡肉,所以家里已养了40多只鸡,有黑鸡和走地鸡,准备给我做月。

有啊!这里陪月妇很难找,要求也不能太高。我早就见识过这里陪月妇的大牌。希望这次找的陪月妇比上次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