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2, 2012

跟小情人的俏悄話

小寶貝,

近日,很多親朋戚友,孩子的老師、家長、公司的同事或工作上的受訪者等,一看到媽媽仍在江湖行走,第一句話就是“還沒有啊?”。“對啊!就是還沒啊!”弄得媽媽也緊張起來。
或許你的耐心,就是要讓急性子的媽媽一等再等,當等得越久,就會磨光我心中所有的猶豫,當上陣時勇氣就會大增,到時什麼候什麼都無懼,一心只想快快生。哈!想不到這也是一招頗奏效的兵家策略哦!

我想,我的小寶貝應該是在媽媽的“幸福宮殿”裡住得太舒服了,不過,沒關系,媽媽可以等,只要你和媽媽的一切都健健康康。
今日已晉入最後的倒數3、2、1。。。還有三天,如果你逾期後再過九天還不出來,醫生可就要下“逐客令”了!哈哈!到時候,小寶貝,你可要看著辦了!

抱歉,這一次,媽媽沒有像以前懷大小姐姐一樣,每晚給你聽音樂來胎教,因為每天的生活實在太忙太累了。不過,當有時,閒來無事我常會逗逗你,跟你說說話,想不到你真的很好動哦!
昨午,媽媽難得可以輕松來個午覺,放些熟悉歌曲伴睡,嘩!想不到你在肚子裡滾動得像波浪,媽媽一逗,你也一動,媽媽再逗,你再動,一逗一動之下,也忘了多少回,媽媽也漸漸入睡了。
睡了午覺,昨晚難入眠,本想再逗逗你,可是突然擔心你出世後,若被我影響到日夜巔倒,到時我豈不是自討苦吃,所以最後放過你,也放過自己。

你知道嗎?最近媽媽非常貪婪地想多睡、多躺、多偷懶,不止是為上陣生產而准備,而是媽媽已可預見誕下你之後,至少在未來半年的日子裡,媽媽應該是在忙上加忙,累上加累中度過。
回想四年前,當同時照顧你的大小姐姐,媽媽天天都得靠咖啡來撐著眼皮。只有當大小姐姐漸長大懂事了,媽媽才有閒時跟閒情來“收拾收拾”已一身松跨的走樣身材,也调回属于自己的心情,重新尋回自己。
所以啊!小寶貝,你要體恤媽媽的辛苦哦!你可以調皮,但只要別太皮就好。

小寶貝,其實對於你,媽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啶囑,就像媽媽常跟大小姐姐說的一樣,就是希望你們快快樂樂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但是,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與應挑起的責任而負責。
還有、還有,媽媽還有一個額外的要求,就是拜托拜托你出世時,別讓媽媽痛太久,要體貼心疼一下老媽子好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