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3, 2006

寫在台灣的日記







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當上遊子,體會離鄉背井的滋味,此時此刻,我人就在臺北桃園某一個角落,寫著我在台灣的日記。

兩個性格各異,但同樣已貴為人妻的已婚女人,我和艾萱此次相約出走,飛出大馬以外的另一片天空,除了令到身邊許多朋友大跌眼鏡,也包括剛在台灣認識的新朋友,同樣感到驚訝,尤其對我這位才剛當母親的,他們都非常意外地說:“嘩!你們好利害!”。

第一次離開家人,毅然放棄了逾十年穩定的記者生涯,全身投入另一個全新的工作領域,也終於體會到遊子思鄉之情,原來是這麼叫人牽腸掛肚,百般滋味繞心頭。

深譜健康之道是常生之談,尤其是曾經親睹親人在患癌生病的痛苦,我帶著“一人之行,造福全家”的單純信念下,來到歐陽老師的食療中心,當起義工學員,邊學邊做,也一邊免費調理體質。

我覺得這是我人生命運継嫁給了另一半之後,第二次充滿福報的際遇,除了改変我自己,也將會改変我身邊家人與親友的未來人生。 

帶著一顆思鄉的心,來到台灣十天了,從起初的忐忑沉重,心情已慢慢沉澱,並且轉為感恩,感謝際遇對我的厚待,因為在這裏所遇到的一切人與事物,都是這麼美與善。

我和友伴艾萱都非常慶倖,我們的際遇實在太幸運了,在這裏所認識的每個人,都是那麼好緣好善,他們的真善美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房。我希望自己也能把在這裏所感染的真善美,帶家鄉去播種,去感動身邊的朋友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