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9, 2012

拔牙記



別看小看幸幸。每當發燒生病,她會主動要求看醫生,
然後自己跟醫生說那邊不舒服,而且不抗拒護士所給她吃的藥水。
想不到就連牙痛,她也會主動跟媽媽說:「我牙痛,我要去拔牙。」
天啊!小小年紀的她竟然不怕去見世界最可怕的——牙醫。

最近她的一顆乳牙被「撞死」了,導致牙肉發炎必須拔掉,
一連看了兩次牙醫,吃藥、打針跟拔牙,她一滴眼淚都沒掉過。
當躺在手術室椅子拔牙,她的輕鬆的神情就像去曬太陽般RELAX,
嘴巴張得大大,任牙醫去「舞」,令到牙醫跟護士非常驚訝她的合作。
當然,在最痛的那一刻,小孩子難免略有掙扎一會兒。
當拔完牙齒回家,婆婆問她有沒有哭,
想不到她還滿老實地回答說:「我沒有哭,但有一點點怕」。

3 条评论:

gracefam 说...

真的很勇敢。我家小妞第一次去拔牙也不怕的,可是现在她会怕拔牙了。

northborneo 说...

老实说,我虽已拔了多次牙和补了很多牙...但,一坐上那张椅子,滿头大汗兼心跳加速。

築穎 说...

未尝人间若的孩子,总是比较勇敢的,因为她们还未尝过痛。

年纪愈大,见牙医的机率愈高,而且负担不菲呢!孩子拔乳牙,拔了再生;大人拔恒牙,一去不回头,只留下生命的缺口,岁月的见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