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2, 2013

幸福的话

有时候晚上,在睡前,楼着两个女儿边谈心,一旁的小儿子把我们的谈话仿佛当作他的催眠曲。
大家边谈边笑也互相闻着彼此的气息,渐渐的感觉他们沉沉入睡。
当下那一刻的温馨,就是那么的实在,也成了我心底永远的永恒。

日子一天天过,三个孩子一寸寸地被拉拨长大,看来再多十年,我的老大就快要长成十七岁的小俏女了。
一路陪着他们成长的岁月,每一个点滴都莰入了我的心底。三个孩子的小模祥,跟他们一起的生命,永远都会鲜活在我的脑海里。

对孩子的期许,也就像自己对自己的期许那样简单,因为自己也不是很有本事的人,所以觉得只要孩子比我们利害些、聪明些、
什么忧点都比我们多一点点,缺点少一些,我就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对于孩子的学业,只要他们掌握到学习的窍门,明白学习的意义,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功课应付得到,学问够用就好。
所谓儿孙自有儿孙福,当下活着的每一天,只要用心过好生活,用心做好自己就已足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