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1, 2012

「糊塗學」

迎接2012年,我依然選擇以外出工作來度過,兩個孩子當然也依舊守候在我身邊。
兩個寶貝是我每天生活裡最親密的伴,也是最貼身的負擔。
能夠擁有她們,陪同她們健康的成長,一直是我生命裡最大的感恩。

生命在於呼吸之間,當有時候,生活空間感到窒息與納悶之餘,我也還可以外出工作,
重新可以調和自己,我也必須感恩自己的際遇。
有時候,我也暗暗佩服自己的能耐,到底有多少的女人,可以像我如此?
我並非是能力、智慧過人,但我已經能做到「有容乃大」境界。
經過近年來的持修,我已近成功把自己修練成為「情緒絕緣體」,可以自主地拒絕接受每天無時無刻來自身邊很多很多人,不定性起起落落的情緒傳染。

我常常會告訴自己說:「生命只有一回,生活是自己的,我控制不了別人的情緒,只需管好及美好自己的心情就夠。」
經過不停、不斷地反覆考驗,我的情緒免疫力如今終於可以做到「隔絕外侵」,平定地過著自己所渴望的生活情緒。
不過,有得就有失,我的內心世界也因为要进修「糊塗學」跟「記性差」,失去了往日的細膩與感性,
再也不容易寫出令人牽引与感傷的文字。

當然,人心肉做,我的心並非像一座機械化的收音台,免疫力也有低落的時候,我還是有難過與委屈的時候。
每當生活感到低落,心情無法及時調和之際,我總愛到拿篤的一處附近透透氣。
我不是那裡的信徒,不過很喜歡那裡的平靜與遼闊。
在那裡,我總渴碰見可以讓我感到親切的兩位長輩。
他們對我的知遇憐惜,讓我感覺他們就像自己的「父母」明白出嫁在外女兒的心情。
我從未向這裡的外人傾訴過心頭裡任何的點滴,可是他們總像自己的父母般明白我。
在2011年最後一天,我莫名地帶著孩子到了那裡三回。
當心情難過時,我感恩在這裡,至少我還可以「回家」。

3 条评论:

艾萱 说...

您還有"家"可以回,我是戶不出門,家里陪伴我的就是小王子跟KAKAK。

築穎 说...

你还有一个“家”,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啊!
我深深体会到“在外靠朋友”这一句话。
离家背井的这段日子,感恩遇到很多贵人。

gracefam 说...

活在当下,孩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