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9, 2012

教我教女儿



目前最无助的功课就是我该怎么样教好我的孩子呢?
如果要求不高,其实我还算是一个刚刚及格的妈妈。

被扣的分数,是因为我是一个很随性的女人,性情常常像一阵风,无法接受呆板规律的生活,
爱懒床、怕约束,有问题也变没问题等懒散通症,通通都是我被扣分的因素。

而让我刚刚及格的原因相信是我爱阅读、个性温顺、信仰快乐、注重心灵需求、不会苛求满分的孩子,
所以,对于爱护孩子的方式,相信还算是中庸跟舒服的。

生息循环,母女照镜,感觉两个孩子渐渐开始展现了她妈妈具有的特质,怎么办?救命啊!
老大天天爱懒床,老二要学喝咖啡,温驯老大被欺只会哭,老二总爱耍小聪明。

现在才发现,原来只凭爱,是教不好孩子的,看来我必须改变管教法则了,可是要该怎样才能教好孩子呢?
烦恼的妈妈,看来教女需先教己吧!改造自己,改变孩子,应该还来得及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