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3, 2012

那一場夢

轉眼間,2012年又過了一半。
回首過去半年,生活依舊過得忙碌。
工作、孩子跟家庭,依然是每天生活的重心。
懷孕後,除了被孩子取笑媽媽變笨了,也覺得自己變懶了,
晚上,已很久沒有陪讀了,每晚不到九點就呼呼大睡了,
反而是兩個還在做功課的孩子,看著母豬媽媽睡大覺。

大肚婆睡覺時間長,夜長夢多,最近常愛作夢。
昨夜才被一個夢醒驚醒,醒來後一直悶悶不樂。
猶記得夢裡的自己變得又腫又醜,披頭散髮的黃臉婆,
情景一轉,看見挺英姿煥發的他,變得更年輕、朝氣,
一個高佻白皙的妙齡女子跟他搭訕,兩人聊得多投機,
冷落了幽幽在一旁的自己,被當作透明人,心裡酸得好不是滋味。。

驚醒過來,原來是一場夢,看看身旁熟睡中的他,不過心底卻難過極了,
當下,第一次對自己感到很沒有信心,很怕從此將會失去他的注意,
立刻投進他的懷裡,以感覺他的氣息。他在朦朦朧朧回應我,我心裡才略感踏實。
也真覺得自己有夠傻氣的,或許懷孕中的女人就是愛這樣胡思亂想,
尤其隨著最近身體日漸笨重,覺得自己肥腫難分,再加上懷孕以來,人變笨了也變懶了,
中年女人兼高齡產婦的信心危機變得強烈,所以連在夢裡也打翻醋缸。
雖然古言有道:「槽康之妻不可棄」,但我跟自己說,絕對不容許自己變成夢境內的那條可憐蟲,
所以生了孩子之後,自己必須認真洗心革臉,恢復往昔的風采,好讓我成為他的夢魘!

那一場夢,酸溜溜的夢境,槽康之妻的警惕!

6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哈哈!其实我也梦过,我最肥的地方就是屁股和象褪,结果我看到我老公抱着一个褪瘦瘦的女人拍照,还mms给我看,结果我就气醒了。现在正在努力的做运动,希望褪会变瘦一点,你就等生完宝宝才努力减肥吧!

築穎 说...

哈哈!女人真的很傻的。我曾梦到老公背叛我,跟外面的女人胡搞,还搞大人家的肚子,害我在梦里哭得死去活来,当哭醒来,发现眼角还有泪痕。由于梦境逼真得很,气得我好几天都不想跟他讲话。
那个梦,我深切体会到林凤娇的痛啊!

Stephanie 说...

哎呀!你们只是发梦而已,别放上心上吧!哈哈!我啊,怀我大儿子时,老公就笑说我像一粒大冬瓜,我气死了,到现在还不能忘记呢!

Jasmine Tan 说...

我建议完全喂母乳, 对你及宝宝都好。
很快瘦身。
孩子出生后我完全以母乳喂养直到14个月。
生产三个月后我就恢复产前的体重。并穿得下25寸的牛仔裤。
没有特别减肥,而且吃的分量比产前多。
喂母乳及自己照顾孩子真的消耗很多能量。
欢迎你多了解如何喂母乳。

築穎 说...

我第一个孩子及第二个孩子哺乳完全失败,只有坐月期的一、两个月才略有奶水,而且还要靠配方奶粉。

全哺乳很累人也不简单,所以伟大的你是值得有25寸腰。

这一次,,我会设法,也会努力,希望让孩子更幸福些。

Jasmine Tan 说...

其实喂母乳的困难只是在开始的两三个星期,只要挨过了,接下来就十分轻松。
我觉得你老公一定会支持你,只要你坚持, 一定会成功。我有写一些有关喂母乳的文章, 欢迎阅读
http://jasmine1212.blogspot.com/search/label/%E5%96%82%E4%B9%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