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2, 2012

女兒大了





今天看見真真登上舞台,淡定地參加兒童歌賽,突然間,感覺女兒真的長大了。
比起其他花枝招展的參賽者,她只穿上一條新年的裙子,塗上媽媽的潤唇膏,
跟夾上一個髮夾,就這麼簡易而己。

她問我:「媽媽為什麼其他人有MAKE UP,但我卻沒有?」
我回答她:「你是來唱歌,最重要是唱得好聽。你怕嗎?」
「我才不怕呢!我會唱得大大聲。不過,媽媽等下可以買像她們的假髮飾給我嗎?」

眼前的大寶貝,突然讓我感覺,她真的大了,才六歲的女兒,開始懂得愛美了,
看上去也漸漸有小女生的嬌柔,可是她卻偏偏遇到了一個不愛為她們打扮的媽媽,
對不起,孩子,我總覺得你們跟媽媽一樣,不適合走「淑女」路線,因為媽媽沒有這個本錢。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应该可以帮她把头发留长了,这样就不用买假发了。

築穎 说...

女儿还小留长发很麻烦,再加上我家的女娃很好动通山跑,厉害流汗,留长发很容易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