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5, 2012

生活慢慢過

今午拿了午飯及涼茶給他送飯去。
由於兩個孩子的補習時間還沒到,
也看見今午天氣頗陰涼的,暫時忘記時間,
跟著他和兩個瓜,到他店附近一座小公園陪他吃飯去。
涼亭、座椅與遊玩設備已遭破壞的民眾公園,看起來環境還算不錯,
幸好也有幾塊大石頭讓我們歇歇腳。
他吃他的飯,邊跟我閒話家常,
孩子則啃著她們的小零食,自行娛樂起來。

凝望著兩個寶貝,感覺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兩個瓜已長得這樣大了,
跟他的感情也彷彿越來越似老夫妻般。
當下,想著、想就想到十年之後,一家人又將會是怎樣的情景?
十年,是那麼遠這麼近的事,不過,我卻不想時間過得太快。

哈!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快高長大,看來只有我這個怪誕媽媽害怕孩子的成長太快,
陪著孩子成長的日子,雖然每天都很忙很累,可是擁有她們的生活真的很美,
美得讓我很眷戀,有時候,不禁暗歎為何她們的長大竟然是如此地不知不覺,
生怕自己還來不及去珍惜這段很快就會流逝的歲月,錯過了孩子跟父母親人生最美的時光。
或許,人快到中年,對生命與生活的態度也漸轉變,明白活在當下的真正意義,
如今的我,總怕時間過得太快,怕自己老得太快,也害怕無常跟生命總會變得太快,
如果可以,希望跟他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可以慢慢地過,
讓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更用心地珍惜細味每個點滴。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十年后……我的大妞就二十一岁了,小妞也十七岁了,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了!

築穎 说...

你跟你的女儿就象姐妹花。你比我年轻,但孩子都很大了,真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