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0, 2012

說心情

小BB在媽媽的肚子已有25周,媽媽的肚子更加脹大了,
有很多條孕褲已漸不能穿下了,只好被迫改穿看起來很臃腫的孕婦裙。
這幾天,除了感覺到肚皮被掙得疼痛,一對乳頭也癢得莫名其妙,
不知為何,喉嚨及胃也一直有灼熱感,感覺很不好受,就連喝水也感覺到胃酸倒流般,
所以,吃不多也睡不好,可能是撐腹的重壓影響吧!

這幾天,感覺BB在肚子的活動量更加活躍,如果我一直顧著坐著寫稿不動,
他一定會給我一拳再一腳,尤其在晚上翻轉得利害,不過這也局限了我的睡姿,
睡右不能、睡左也不能,因為BB一直在動,讓人擔心會壓到BB。
其實胎動是BB跟媽媽最初的溝通,媽媽只求BB一切健康活潑,所以那一點不適並不礙事。

不累的晚上,媽媽通常都會跟大小真真說睡前故事,想不到肚子的BB原來也是聽眾之一,
每當聽見媽媽的朗讀故事聲音,他就會在肚子翻觔斗般,感覺非常有互動,
所以,如今我很是享受睡前跟孩子們講故事的時光,所謂「一石三鳥」,一起教,大賺!

3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哈哈!我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发现胎动的感动,这个感觉是妈妈独有的,爸爸是永远也感受不到的。好好记住这种感觉。

築穎 说...

胎动的感觉真的微妙,常会让妈妈患得患失。
当他太好动,妈妈不禁会尖叫,当他动少了,妈妈又开始忧心了。
孕程虽然辛苦,但是我自我催眠去享受整个过程。其实我最怕就是生产的痛,现在开始学着更高境界的催眠,希望以个人的信念和力量,顺利完成整个生产过程。

gracefam 说...

已经生了两个,生第三个应该不会很痛,而且也比较快生出来,不会痛很久的。(老人家都是这样讲)而且我生第二个的时候真的痛一下就生出来了,第一胎痛四个小时,第二胎痛一个多小时就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