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3, 2012

忽然寫下

上次產檢,由於體重沒增,所以放膽吃,結果一個月內竟肥了3公斤,真嚇人!唉!懷孕這條路辛苦,減肥那一條路更辛苦啊!做女人真苦!
30周前的產檢,深深感恩小貝比一切正常,不過,醫生說小貝比體重輕了點,看來都肥在肥媽身上了。
體重增加,讓肥媽辛苦了,因為扁平足的困擾,如今使足部及走路時更顯吃力,常會扭傷,也常會腰酸。
最近下體和恥骨附近感覺很腫重,或許是被胎兒壓到了,也只有這樣安慰自己,由於距離生老二已隔了四年多,也忘了當時懷孕的種種症狀,更何況每胎的症狀都大不同,所以常常會很緊張出現的各樣孕況。

最近,小貝比越來越有力,動起來時起勁地像波浪般翻滾,連隔著肚皮也可瞧見他的滾動,所以媽媽睡覺的姿勢也越來越考驗功夫,雖然孕婦鼓勵左側睡,但我只求小貝比不動肢抗議,無論左側、右側或仰睡都無所謂。
最近也一直在鑽研生產呼吸法,生了兩胎,其實一直都弄不懂深什麼是腹式呼吸、淺呼還是深吸的,每每想到陣痛跟躺在產房裡的慌張與茫然。坦白說,我真的是越生越怕,目前心底能做的就是多點祈禱,
希望這一胎別讓我太痛苦,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七年抱三」,來到第三胎,常會回憶比較前兩胎的過程種種,總結來說,懷老大時是最幸福,懷老二時最茫然,懷老三時是最踏實,為何?
因為人生際遇的變化,讓我曾細細嘗過飽滿的幸福感,也體會過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那股失落感,到最後,到如今,才會有深深珍惜與感激的踏實感。
回顧這些年來,從大城市回到小地方,從小家庭入住大家庭,一路走過的歷程,讓我從中看到自己許多不足之處,但也讓我不得不讚自己的能耐與堅韌。
一個異鄉的女人,每天都在小心翼翼地經營婆媳與妯娌間的感情之餘,更要懂得大智若愚地周遊在小地方的職場上,若少了一份愛與能耐,往往就在半途棄陣而逃了。
雖然我並不是一位很能幹及完美的女人,但也發現,原來我比起很多女人卻多了一份難能可貴的包容力與大智慧。
至今的我,雖還是未全能做到大量與大愛,但已漸漸改除一些執著的習氣,也做到不與人計較,讓一切處之淡然。
忽然之間,寫下了這段莫名的心底話。坦白說,這是一段很心酸的歷程,但卻是催人成長的道路,哈!容許我在這裡贊讚自己吧!喂,小白兔,我值得贊嗎?

3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试过一个月胖4kg,肚子的妊辰纹多到好像肚子要裂开了。看来你的修行越来越高了,肚量也越来越大了,哈哈!赞赞赞!

Jasmine Tan 说...

明白你的心情,的确需要智慧融洽地在大家庭里生存。愿与你共勉之。

築穎 说...

谢谢你们。
成熟的女人是最明白另一个女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