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6, 2010

什么也做不了

当下的心很酸,现在是下午四时半,远在沙巴的我一直挂念在家乡蒲种的妈妈,此时此刻,她是一个人坐在政诊中心里等待,等待着姗姗下班赶来接她的弟弟。
听说现在蒲种正在下大雨,我在暗急,担心她一个不谱巫语,视力严重衰退的老妇,会不会按捺不住,自己走路回家呢?一连拨了几次电话,一直啶咛她要等弟来。
刚接到政诊护士的来电,说“阿嫂”刚做小手术,身体会有些疼,适逢外面正在下滂沱大雨,护士也担心“阿嫂”一个人会回不了。

近几年,当我离开后,看见父母开始被迫要学“独立”,其实我的心一直都不好受。
一直以来,能做的,我会去做;能给的,我会尽力给;就像今午,若能来接她,我也希望是我自己来。
身边当儿女的,最重要是让父母老有所靠,可是我却不在父母身边,也还没能力给予他们一个安心无忧的生活环境。
父母人老了,身为子女的却无法守护他们,或许有些人会因此而感到庆幸,但有更多的子女们会常在焦急,可是却什么也做不到。
心一直在暗急,可是我现在什么也做不到!

4 条评论:

艾萱 说...

我明白您的感受,单想象就很心疼,我有时间,也会从柔佛到PENANG,只为带老年父母看医生。

築穎 说...

希望很快有这一天,在面对和承担父母的责任,我可以真正做得有心又有力。
就是因为这信念,我才不断鞭策自己,从不敢把脚步停下来。

李臻 说...

以前在國外 后來住外面,媽媽有病都是嫁出去的姐姐在料理。

現在搬回家了,年邁的媽媽身體也愈來愈多問題,常常載著媽媽去看醫生、留院陪她...

才發覺自己有多不孝 ...

如果平常照顧得好,也不需要面對這麼多病痛 ...

所以你應該學會放下這個包袱,讓近在這裡的弟妹去承擔.....

築穎 说...

从自己及身边很多人感受到,女儿比儿子更贴心父母。
感恩自己有两个女儿,哈!老来有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