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8, 2010

生活品质

远嫁异乡多年,每次来回之间总有很大感触。
最近我又回来了,可是开始发现自己并不太喜欢回去,
如今回家,最重视是要跟家人与好朋老友见面相聚,或处理一些事务。

回到家,当看到白蒲大道十多条繁忙车道,我竟然脚软了。
(心想,每天上、下班要塞一、两小时,要怎样接送和照顾孩子?)
当看到超大型商场窗柜上的华丽潮流品味,很意外竟然勾不起我的欲望了。
(买回去拿笃,鬼认识你拿LV手袋或穿名牌!)
每当要消费,我开始学会了斤斤计算,突然觉得自己吝啬了。
(在拿笃打工,回吉隆坡消费,情况就像在吉隆坡找钱,到新加坡花钱一样,无奈!)

最近我发觉自己老了,也变了,不再像过往般留恋和执着城市的繁华。
想不到我在不知不觉中,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简单和平淡,也享受着小地方的生活。
现在的我虽然失去了往昔在城市打拼的冲劲,也没有了像以前的时尚生活品味,
可是却了赚到了很多时间、闲情,也开始懂得什么是才是生命品质。
美丽的人生不止要赚到钱,更要赚到时间。
如今,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可以跟孩子一起早午晚餐;
每晚跟孩子窝在小天地里温存;
或偶尔到迷你市场买些小零食;
看见孩子的笑容想不到我也跟着满足,
原来在小地方薪水入不敷出的阿嫂,也可以买到很高的生活品质。

6 条评论:

hong 说...

哈哈哈哈哈哈.....(全部是为你而开心的)
enjoy ya baby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懂得生活的人是不会为了提着什么名牌而骄傲,也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因素而影响心情与生活。

恭喜你,智慧又升华了!这趟KL的旅程非常值得吧!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築穎 说...

美凤,谢谢您。
很快,多三个月我又要回来。
哈谁叫我跟你都是“蒲友”。

珍,我发现自己有一颗“高级名牌的心”,
去到那里生活,都能找到“生活的品味”。

李臻 说...

看到你這篇最開心了.... 你又往前走一步了!!! ;)

築穎 说...

回忆虽美,可以不忘,但要放下。
这次的成长,相信日后的人生路会走得更轻快

最近回去看扁平足问题,才发觉有很多人连基本的走、站、坐的正确姿势都错了,所以才弄得百痛缠身。
这其实也像很多成年人的心态,并不像外表般强壮及健全。